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纵深推进我省“一带一路”枢纽建设
2018年06月09日 07:21: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8日下午,记者从《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枢纽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实施推进会暨浙江省“一带一路”论坛上获悉,为主动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纵深推进我省“一带一路”枢纽建设,争当新时代全面扩大开放的排头兵,我省特制订了《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提出,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省高水平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浙江在区位条件、港航物流、数字经济、跨境电商、全球浙商、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加快形成以“一区、一港、一网、一站、一园、一桥”为框架的“一带一路”建设总体格局。

  建好“一区”,就是以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为龙头,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筑好“一港”,就是以宁波舟山港为核心,打造国际现代物流体系;联好“一网”,就是以世界电子商务贸易平台(eWTP)为引领,打造“数字丝绸之路”门户枢纽;布好“一站”,就是以捷克站为先导,打造“一带一路”节点网络;造好“一园”,就是以境内外国际合作园区为载体,打造科创产业合作发展先行区;架好“一桥”,就是以深化民心沟通为桥梁纽带,打造国际人文合作交流基地。省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这“六个一”,既是打造“一带一路”枢纽的重中之重,也是构建新时代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四梁八柱”。

  为更好打造“一带一路”枢纽,我省正式上线了“浙江一带一路网”。该网站是服务社会公众的官方网站,以传递信息、沟通文明、合作共赢为宗旨,及时回应省内外重大关切,权威发布省内外有关“一带一路”政策文件,全面介绍我省“一带一路”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果,为推进我省“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信息服务和互动交流。


标签: 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