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消防安全职责履行不到位 党政领导们要被问责
2018年06月09日 07:55: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通讯员 潘妍妍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通讯员 潘妍妍)根据日前出台的《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实施方案》,浙江准备花三年时间,打一场消防安全翻身仗,并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时间表。

  昨天上午,记者从2018湖州市消防支队“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州通过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破除消防安全工作藩篱,特别是火灾事故中暴露出的责任不明确、边界不清晰、抓手不具体、履职不到位等难题,为三年翻身仗提供良好组织、制度保障。

  目前,湖州德清多名地方领导干部和基层监管员因消防职责不到位被问责。

  湖州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赵刚说,这些因消防安全职责履行不到位的党政领导、派出所所长、基层网格员受到问责的,也是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湖州市消防安全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出台后实施的首起问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3月4日2时40分,德清县洛舍镇老直街188-198号发生火灾,过火面积270平方米,造成1人死亡。3月11日9时21分,雷甸镇白云北路256号泡沫板厂着火,过火面积约8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发生场所分别为沿街店铺和“三合一”场所,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影响。火灾发生后,德清县组成调查组对火灾原因和事故责任进行了调查认定,并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

  

标签: 消防;安全;问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