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袁家军在省政府参事馆员工作座谈会上勉励大家
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 聚力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2018年06月12日 03:26: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记者 余勤) 省政府参事馆员工作座谈会暨新聘参事馆员聘任仪式11日在杭州举行。省长袁家军为新聘任的13位参事、7位馆员颁发聘书,勉励大家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聚焦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重大问题,认真履职、深入一线、问计于民、建言献策,不断提高资政质量和水平,推动参事文史事业更上一层楼,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政府新型智库。

  冯飞主持。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王永昌为部分馆员颁发捐赠作品收藏证书。徐金才参事、华中生参事、夏海伟参事、邵鸿烈馆员发言。

  袁家军充分肯定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和各位参事馆员对我省改革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近年来,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事馆员在参政咨询和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资政建言、统一战线、文化传承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都上了一个新台阶。

  袁家军指出,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要立足“‘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围绕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更高的眼界、更远的眼光、更宽的视野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加强新谋划、提出新举措。要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建设数字浙江、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两山”转换和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文化软实力提升、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问题,从战略、理论、政策等层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出富有情怀、富有见地、富有价值的咨询报告。

  袁家军说,推进参事文史事业发展,需要参事馆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各位参事馆员秉持厚重、大气、智慧的特质,坚持讲政治,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讲真话,深入基层企业,广泛听取群众呼声,掌握更多真实情况,瞄准薄弱环节和关键短板,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坚持讲方法,注重适度超前性,保持相对独立性,强化务实可操作性,为“两个高水平”建设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标签: 参事馆员;参事;新时代;袁家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