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十佳开发区签署“协同开放宣言”
2018年06月08日 09:23:02 来源: 青年时报

  昨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承办的第20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浙江国际投资论坛在宁波举办。论坛以“新时代·大开放·高质量”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境外商协会、投资促进机构等企业界代表以及政府相关部门近700名代表参加,包括近30个国别地区的近200名跨国公司代表。

  协同开放

  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表示,将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会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作章做了以“中国对外开放与吸引外资”为主题的演讲;外方代表上海美商会会长季瑞达发言,对中美经贸合作持乐观积极的态度,肯定了浙江省吸引外资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并对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寄予了期待。

  论坛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保税区等获得浙江省十佳开放平台称号,并签署了“新时代协同开放宣言”。浙江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风范企业称号。

  签约24个项目

  借会促合作

  会上举行了全省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658.9亿元人民币。其中,重大外资项目14个,总投资310.3亿元人民币,“四大建设”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348.6亿元人民币。

  据悉,本次签约的外资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信息科技、交通物流等行业。本次签约的“四大建设”项目分别由4个大湾区项目、3个大花园项目和3个新动能项目组成,主要集中在食品加工、新材料、集成电路和高端装备制造、旅游、环保等行业。

  此外,为了增进客商与市地的交流,提高办会的实效性,浙江国际投资论坛特设了对接交流环节。一是论坛会场后部设11个市咨询台,引导预约磋商项目配对;二是邀请跨国行业龙头企业ABB协办,召开智能制造技术交流及项目对接会,帮助浙企技术创新与合作。三是投资合作项目对接会,从170个外商需求中精选出33个投资意向,由客商方坐镇,迎候相关的开发区、企业前来洽谈交流。

标签: 行业龙头企业;新时代;投资贸易洽谈会;外资项目;吸引外资;相关...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