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代表团赴青海学习考察
持续加大精准援青力度 切实增进海西各族群众获得感
王建军袁家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刘宁主持
2018年06月23日 07:36: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21日至22日,浙江省代表团在青海学习考察。

  21日上午,浙江—青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主持,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介绍海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合作情况。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浙江省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青海各族人民感恩党中央作出的对口援青战略部署,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牵挂关怀,感恩浙江省和浙江人民对青海的无私大爱。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我们学习的向往之地。青海将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奋力前行,用好用活党中央对口援青政策,落实好浙江每一个援青项目,引进浙江先进理念和模式,加强与浙江全面交流合作,携手共创两省美好的明天。

  袁家军首先转达了车俊书记的亲切问候。他指出,对口支援青海海西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浙江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浙江一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聚力精准帮扶,瞄准产业培育、惠民安民、人才智力援助和合作机制建设,助力海西增强造血功能,为海西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浙江力量,用对口援青的实际成效唱响共产党好、总书记好、社会主义好、中华民族大家庭好的主旋律。浙江愿与青海一道,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在产业、资源、物流、科创、旅游、文化等领域深化合作,全力推动浙青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21日下午,浙江省代表团抵达海西州德令哈市,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考察浙江工业园、海西州人民医院远程会诊、安康村藜麦种植等我省助力海西脱贫攻坚项目,参观柴达木循环经济产业展示厅。袁家军强调,对口支援工作要紧密结合受援地实际需求和资源禀赋,搭建一批产业、项目、智力支援的重大平台,助力受援地实现高质量发展。袁家军还看望了我省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和浙商代表,希望大家胸怀全局、扎根青海,大力弘扬“务实创新、耐苦自律、融合奉献”的援青精神和新时代浙商精神,用实干当好两省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

  青海省领导王晓、于丛乐、匡湧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标签: 浙江;浙江省;代表团;考察;交流合作;感恩;总书记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