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交直流混合微电网技术课题通过验收 新能源入网有了保障
2018年06月24日 06:56: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张正华 沈钢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张正华 沈钢) 6月23日,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高密度分布式能源接入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关键技术”课题正式通过验收,该课题提供了高密度分布式能源接入的新模式,为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安全稳定接入电网扫清了技术障碍。基于课题研究成果建成的“浙江上虞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示范工程”,在国内首次实现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用户侧的商业化运营,满足客户对交流电和直流电的多元需求。

  该课题为光伏、风电等高密度分布式新电源接入,提供了从规划设计、运行控制、故障保护、优质供电等一整套系统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交直流混合微电网核心装备研发和制造领域的重大突破。课题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于2015年7月正式启动,3年来已申请发明专利42项。示范工程位于上虞的浙江世纪华通集团公司。

  “以前我们的新能源发电装置发出的直流电只能先转换成交流电并入大电网,而公司注塑机需用的大量直流电,又要从大电网接入交流电再转换成直流电使用,两次转换,电能消耗很大。现在,新能源发出的直流电能直接应用,注塑机需要的大量电能也有电网电的可靠保障。”华通公司总经理王一锋说。


标签: 直流电;电网;交流电;新能源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