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临海深入挖掘古城内涵 文化活动推陈出新
2018年06月25日 06:37: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陈耿 汪庆贵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陈耿 汪庆贵)连日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临海文化活动此起彼伏,这厢卢乐群艺术馆刚开馆,那厢中国美院潘公凯的“南山七子”水墨艺术书画联展又揭幕,让市民们大饱眼福。

  临海素有“小邹鲁”和“文化之邦”美誉,人文底蕴深厚。多年来,该市挖掘古城文化,建起了郑广文祠,修缮了千米紫阳古街,创办了羊岩山茶文化博物馆和珠算博物馆、刺绣博物馆、民俗婚床博物馆等专业场馆。又在灵湖之畔的邀月区建起省文化创意示范街区。临海的文化下乡活动也蓬勃展开,永丰镇乡贤方华芬组织演出送戏下乡,白水洋的黄沙狮子等表演,极大地丰富了城乡百姓的文体生活。

  临海市博物馆于年初开放,共分四个展厅,内有馆藏数千件,其中镇馆之宝“大晟应钟”,为宋政和年间打造。

  本月上旬,曾主编和单独出版过《朱虚之将军》《台州编年史》等近千万字历史文献书籍的马曙明,又将多年整理的《台州黑虎拳》结集出版,为临海文化增光添彩。

  近日,尤溪镇还举办了乡村文化节,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文体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参加。

标签: 临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书画联展;中国美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52775854824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