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报集团与百度携手,共建数据化浙江
2018年06月27日 06:56: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佳遥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佳遥)昨天,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百度在杭州联合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联手打造浙江的数字化名片。

  浙报集团作为百度百科的首家城市数说合作方,正式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大数据打造权威的互联网城市名片。

  传播智能化,服务智慧化

  浙江名片将全面上线

  百度数说是百科旗下的大数据产品,旨在用大数据、AI对复杂的词条信息进行补充解释和摘要说明,所有信息以词条形式呈现。数说浙江模块,内容将包含但不限于城市标签、数说内容、数说专题页、数说榜单等。

  此次浙报集团与百度的强强联手,将共同打造多维度的浙江名片,合作内容将全面涉及关于浙江省、市、区县的经济、高校、人口、地域、气候等多维度的大数据,以客观、直观的数据进行呈现;同时,涉及浙江相关的秒懂百科、省份名片等,也将展开数据新闻和视频方面的合作。双方通过优势资源共享,合力打造立体的数字浙江形象,从而更好地丰富、提升、优化用户接触城市信息的体验。

  浙报集团作为首个与城市数说达成战略合作的党报集团,将围绕词条大数据认证、词条大数据模块、词条大数据摘要、词条城市榜单排名、城市数说专题页等内容与百度建立合作。基于百度海量用户的使用需求,依托于百度大数据与合作方数据,为浙江的城市百科词条进行更权威、更直观、更易懂的数据解读,让用户“一眼看穿一座城”。

  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浙报集团与百度也将就内容共建,数据挖掘、品牌探索等多方面开展更多合作,这也是浙报集团面向“内容品质化、媒体品牌化、传播智能化、服务智慧化”四个维度提升的体现。

  展现城市名片数据化浙江样板

  构建数字浙江竞争力

  城市大数据作为城市经济、生活、人口、基础设施等全方位的基本元素,已成为构建一个城市立体形象展现全新样态的重要载体,即数字化城市名片。依托搜索大数据和城市数据相匹配,增强政府信息透明性,立体展现城市名片,是构建数字浙江的一个重要命题。

  近年来,浙报集团积极探索“数据驱动新闻、智能重构媒体”之路。作为浙江省委省政府信息发布的主要阵地,浙报集团系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省级媒体集团之一,在信息获取、内容报道、资源整合方面具有优势,为百度充实优质内容资源,百度数说将以大数据的方式对城市各维度信息作出整体表达,针对浙江建立城市数说专题页,对城市的旅游、气候、房产、人口、GDP、商业等信息作出详细的大数据解读。

  浙江作为百度数说城市模块首个落地区域,此次数说浙江项目的启动,进一步将近年来浙江在数字浙江建设的成果集中、立体、可视化进行呈现。

  结合百度强大的搜索大数据与浙报集团强势内容生产能力,成为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的平台与通道,将这张可视化的浙江名片被更多用户所了解。

标签: 百度;浙江;大数据;名片;战略合作;浙报集团;词条;城市名片;百...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