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冰雹雷电暴雨 台风也在赶来路上 这个周末终于“凉凉”了
2018年06月29日 17:42:46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陈颖

66.jpeg

  6月29日8时,菲律宾以东太平洋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1150公里的洋面上(台湾岛东南方约1050公里),风力8级(18米/秒),气压998百帕。预计,“派比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7月1日上午进入我国东海东南部海域,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沿海以东约300公里的海面上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最大强度可能达到12级左右,之后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

  6月29日,国家防总向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省(直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淮河、太湖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台风“派比安”发展动向,加强监测预报及会商分析,及时发布预警,按照防台风预案提早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好海上作业船只、作业人员及渔排养殖人员防风避险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台风、暴雨都来了!浙江高温有望“退烧”

  高温霸屏整4天!

  昨日(6月28日)浙江有49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最高丽水云和达39℃。浙江小伙伴们出门有没有感觉自己“熟”了呢?

33.gif

22.jpeg

  昨天晚上,浙中北地区的小伙伴总算迎来一场清凉雨。前几天高温,主要是我们受副热带高压大boss控制,从昨天开始,副高势力开始退缩。

  副热带高压东退南落,梅雨带已经从江淮地区逐渐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受其影响,今天下午,宁波南部、台州大部、温州北部等地受到强对流云团影响,出现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其中路桥、椒江、温岭局地甚至出现直径1-3厘米的冰雹。

11.jpeg

  在杭州,从昨天(28日)夜里起,也出现了阵雨、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截至15时,全市普遍小到中等,淳安雨量最大,淳安姜家镇部分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主城区中部、北部降雨不明显,雨量不足1毫米。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29日)最高气温浙中北地区31-33℃;其它地区34-36℃,预计今天杭州最高气温31℃。

44.jpeg

  不过高温暂停了,雨水又要来霸屏。

  这个周末,杭州受梅雨带影响,将会“泡”在汤中,雨量会比今天更大一些,特别是周六夜里到周日白天,雨量可达中到大,部分暴雨。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注意要做好出行计划。

88.jpeg

  另外,据浙江省气象局消息,直到7月2日,我省多阵雨或雷雨,部分雷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8日夜里-29日、30日夜里-7月1日,浙北地区和浙中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累计雨量浙北北部一般有70~110毫米,浙北南部和浙中西部40~60毫米,其他地区20~30毫米。7月1日到2日全省更是将迎来自西向东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相信随着雨水到来,届时浙江高温天气也有望缓解。

  (据国家防总网站、浙江天气网、钱江晚报)


标签: 浙江;雨量;台风;热带低压;热带风暴;最高气温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