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返程登船时乌云已经来了
涉事船只不顾警告擅自出海
2018年07月08日 09:22:19 来源: 浙江在线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介绍,涉事游船中“艾莎公主号”上的35名中国游客全部获救;“凤凰号”92名游客中有43人获救。记者7日凌晨在普吉岛救治中国伤员的医院里,找到了部分“凤凰号”上的幸存者。

  高三刚毕业来自广东的林同学与另外4名同学一起来普吉岛旅游,他描述了船只翻沉时的惊魂场面:

  回程我们还没上船时天已经黑了。船方工作人员说回程要两个多小时,但有风会开快一点,我们也不知道这种情况不允许开船的。航行途中浪已经有二楼那么高了,而我们那个游艇是三层。

  等到船倾斜很严重的时候,他们(船员)才叫里面的人出来。后来可能那船已坚持不了了,船员才叫我们穿救生衣,也没有开广播教我们什么怎么做。

  我们从(船舱)里面跑出来,大概也只有五六秒,来不及思考。导游一开始跟我们说:“我都没穿救生衣,你们怕什么?”但是后来他是第一个冲上二楼的。这时船已经开始垂直地沉下去了。整个过程可能10秒都不到……

  林同学被暴风雨和巨浪打落水中后奋力划到了圆形救生皮筏艇上,他还记得周围一片哭叫声。精疲力竭的他瘫倒在艇上,发现艇内的海水已被血染红。同行的其余4人中还有一人尚未找到。

  据泰国《民族报》等媒体报道,7月4日至6日泰国气象厅发布气象预警,禁止普吉海域船只出港。泰国副总理巴威6日下午表示,涉事船只不顾气象厅警告擅自出海,船长和船主应对此事负责,并警告将采取法律行动。

  另一名中国游客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与其他游客返程登船的时候,乌云已经来了。

  记者:回程排队的时候乌云已经来了?

  对,就是还没有上船的时候乌云已经来了。我们就只能听他们的。就一直开,开了一个多小时,那时候浪已经很大,我们里面的人都很害怕。那个浪已经有楼这么高,我上到二楼的时候,二楼已全部浸满了水,一楼由于有玻璃罩着就没有水,但是二楼已经有水了。还有船舱里面,两边都进满水,轮机室里面都进满水。

  记者:当时船上的人是什么样的情绪?

  无助啊!在海中央根本什么办法都没有,导游说穿好救生衣就赶紧出来,里面的人就开始哭了,已经开始尖叫了。我就跳上一个红色的罐爬上二楼。我是后来才出来的,我是沉到水里后才出来的,我出来后就找不到人了,全都乱套了。我朋友是抓着栏杆,船已经竖成这样,他抓着栏杆在最顶上,已经是悬空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日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驻泰使领馆将继续全力为泰国普吉游船翻沉事故中的中国同胞及其家属提供协助。

  泰国总理巴育7日督促各相关部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并下令在普吉设置救援指挥中心。巴育已任命普吉府府尹为事故救援指挥官,负责全部事故救援工作。救援指挥中心将定时举行发布会,向外界提供信息。巴育要求各新闻媒体、团体和个人不要外传现场遇难者遗体照片,以保护遇难者信息、避免造成社会恐慌。

  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在指挥中心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军方和民间都出动船只展开全面搜索。6日,泰方共出动十几艘大船、5架直升机和70多名海军士兵参与救援,空军也安排多名飞行员待命。“在6日的搜救活动中,我们救起了两名幸存者,其中一名是中国人。”

  “一艘船(“凤凰号”)沉没在海底44米深的地方。”在救援现场,来自民间的普吉蓝海救援队成员“牛仔”对记者说,这里的海底结构较为复杂,他们先后下水两次,终于在第二次发现了沉船,并隐约在封闭的船舱内看到了遇难者,由于海水太深,“我们正在商量下一步行动”。

  据新华社

标签: 凤凰号;普吉岛;幸存者;获救;游船;记者;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