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世界杯迎来巅峰对决 本网献球迷(伪球迷)速成手册
2018年07月08日 13:14:22 来源: 浙江在线 观察员 金毅 设计 宋诗博

  今天凌晨,世界杯四强名单确定,足球大赛即将迎来巅峰对决。四年一次的球赛引起了广泛关注。很多人也想看球,但觉得一个球星都不认识,什么规则也不懂,能看球吗,被人说成伪球迷多不好意思。

  本网特别整理了几条独门秘籍,让你在5分钟内速成球迷(伪球迷),轻松看接下来的决赛半决赛。

  同事是英国海归。她表示球迷还须速成?现场看一场豪门俱乐部球队踢球,就能成球迷了,留英学生几乎全是球迷。

  拜托,不是每个人都是留学生,去现场看球,费用贵不说,马上就决赛了,远水解不了近火,还是速成比较靠谱。这篇手册希望能给想看世界杯最精华盛宴的小白们带来帮助。

  在笔者看来,看球就像进杭州一家好口碑的餐馆就餐,丰俭由人,想吃大餐多掏钱,不想多掏钱,只吃碗片儿川也可以。

  球迷比较专业,有一定的门槛,对足球历史了如指掌,或者还会参加球迷组织,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看球,甚至踢几脚 。伪球迷相对简单些,一个人在家看场球也不错。

  什么是世界杯呢?一个说法是“超级跑男”:一大群肌肉发达的亿万富翁帅哥在球场上跑来跑去,一次大的狂欢节。

  而本端用户、苍南沪山小学的陈立取先生之前也发表评论说,浙江新闻报道世界杯,好时尚。的确,只要你看球了,就会时尚。

  笔者敢于提出独门秘籍,因为本人就是一名资深的伪球迷。

  上世纪80年代意甲联赛的时候我就开始看球。但肯定不算最早的。 80年代中期,谁家有个黑白电视机就是殷实之家了。母亲在绍兴的乡镇工作,当时叫公社。我家就在公社大院三楼,家里只有一台带天线的收音机。一天下午,也是在暑假里,读小学的我正在听广播。咚咚咚,有人敲门,看起来像是位高中生。他说,你们家有电视机吗?今天有意甲联赛。其实我正在听评书《淮海战役》。我家这个收音机的天线伸在窗外,他在楼下看到,以为是台电视机,就吭哧吭哧跑上三楼。

  这也让我知道了球赛原来这么吸引人的,会让人专门来碰运气。后来,家里有了第一台彩电,父母在外工作,有时在家一人看意大利甲级联赛。知道了尤文图斯、AC米兰队,马拉多纳、巴乔等球星。

  看球算资深了,说伪球迷是因为,除大学体育课上踢过几脚外,工作之后已经有十多年没有踢足球了,谈不上专业,只有些体会。

  那么,球迷(伪球迷)速成手册有哪些秘籍呢?看球看什么?

  一看帅哥。世界杯是男子世界杯。里面的球员都是经历千挑万选、市场残酷筛选过的,长年奔跑,肌肉发达,有颜值有身材。男球迷可以激励自己多运动,女球迷也可以赏心悦目。

  二是看球星。之前队伍多,球星记不住 ,现在只有四支球队了,容易记住,每队请记住一位球星。法国队的姆巴佩,比利时的卢卡库,英格兰的哈里·凯恩,克罗地亚的维达。

  这些球星在本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有的已有六个。在世界杯赛场上,能进一球就不错了,看维达今天早上进球,很兴奋。球星看什么?看他们的运球,过人,射门等,足球不像篮球, 能进好多球,可能打了90分钟还是0:0,有时可能会觉得枯燥,盯牢球星能觉得有趣些。

  三是选边站。你要与球队、球迷休戚与共,就要选择自己的球队。足球发源地英国的作家称,“世界大赛就像一场战争。” 世界杯是国家队去踢的,这些球员平时在俱乐部踢球,优秀者被选入国家队出征,11位队员踢球,代表的是国家,很多足球词汇也有类似战争的,比如“披上战袍”。

  中国球迷有一定麻烦,因为没有自己的球队去踢,但也不要紧,选择自己喜欢的球星,支持他所在球队就行了。这样你就有一种代入感。球场上的一举一动就会牵动你的心。

  踢足球还有一些简单的规则了解一下,进球多者赢,足球是用脚踢的,除守门员外用手故意去碰就是犯规。皮球过了球门线就算进球,己方队员碰进自家的球,就是乌龙球。另外,还有越位,球员位置、角球、球队风格等等,不是很要紧。其实记住上面三条秘籍就可以了,有兴趣再详细了解。不多说了,赶紧去看球吧。

标签: 世界杯;球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