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救援队再次出发,已进入船只失事海域
2018年07月08日 13:56: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当地时间10点30分,公羊队和海洋二所的救援人员赶到查龙码头,准备开始新一天的救援。今天除了公羊队、海洋二所,还有当地华侨、资深潜水教练等14人,共计21人。

  公羊队队长徐立军介绍,根据船只失事时间来推算,今天开始进入遇难者的起浮期,即失事时来不及穿上救生衣的遇难者可能逐渐浮上来。“目前还有十多位失踪者没有找到,他们是我们的重点搜寻目标。”

  “今天我们主要将在船只失事海域的500米范围内进行搜索。“海洋二所的专家介绍,他们将利用侧声呐进行搜索,一旦发展线索将派潜水员下潜。

  11时许,公羊队把一天所需的物资搬运上船,海洋二所的深海侧扫声呐设备也由六名搜救队员合力抬上了船。该设备能够探测2000米深的海底。

  11时15分许,搜救队经过泰国方面的检查,确认船只安全的情况下,同意浙江救援力量出海参与救援。

  公羊队队长徐立军向所有救援组成员明确了今天的救援任务。

  11点20分,救援船只驶离查龙码头,开往失事海域。

  今天前往搜救的船只是由当地华侨提供的潜水专用船只。船只运营者是当地的资深潜水教练王教练。他来自上海,在泰国已经做潜水教练五年之久。

  在前往失事海域的路上,记者向救援组成员提出了一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进入搜救的第三天,目前是否存在失踪者中仍有人幸存的可能?

  对此,王教练认为:尽管已经过了黄金救援期,但理论上,也的确还存在这种可能。因此,即便是微乎其微的可能,他们也要试一试!

  12时许,在经过半个小时的航行后,船只开过了珊瑚岛,驶出内海,进入外海区域。

  这时,海上风浪稍微大了一些。

上图:搜救船船尾的救生船和远处的珊瑚岛

  12时10分,搜救船进入失事海域,公羊队成员拿出望远镜,开始在还海面上搜寻遇难者。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