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更新︱浙江赴泰工作组将配备心理医生 一对一安抚家属
2018年07月08日 18:29: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斌 华炜

16.jpeg

临时工作组领导正和遇难者亲属深入沟通

  【最新消息】

  7月7日11时30分,由省外侨办、省旅游局、杭州市旅委和嘉兴市组成的浙江省赴泰工作组抵达普吉岛后,迅即与先期到达的海宁市工作组进行了工作对接,及时掌握当前搜救和善后处置工作的进展情况。

  7月8日上午,工作组拜会了驻宋卡总领事周海成,并表示,省领导对该事件处置工作的高度关注,接连作出批示和指示,要求省、市有关方面全力配合外交部、驻泰使领馆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组向总领事转达了省领导对外交部、驻泰使领馆目前所做工作的感谢。

  周海成总领事首先对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高效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领导指示、派遣工作组进行应急处置表示充分肯定。总领事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首要任务是加快搜救工作;要切实做好家属安抚,妥善做好善后和相关服务工作。对遇难人员遗体处理,原则上尊重家属意见,但最有尊严的处理方法是在普吉当地寺庙火化,因为目前气候炎热、办理遗体运输手续复杂、费用高昂、保存好遗体难度极大。同时,要协助做好理赔工作,既要保证利益最大化,保护好遇难者家属的合法权益,又要依法合情合理做好引导工作。

  工作组向文化和旅游部工作组汇报了目前掌握的涉我省死亡及失踪游客信息以及游客家属赴泰处理善后等有关情况,包括召集飞猪等网络平台和江泰保险公司在泰处理善后工作的有关情况。

  工作组还赶赴医院看望了部分伤者和遇难者家属,听取了他们的想法和诉求,转达了省、市党委政府领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的慰问,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

  工作组将继续一对一分组对家属进行安抚,配备心理医生,同时,对其他家属赴泰办理亲属关系证明认证事宜,工作组迅速协调省外侨办落实专人提供咨询,为快速办理有关手续提供便利。

  工作组今天还为家属协调解决了办理遇难者后事简化程序的问题。下一步,工作组将联合市工作组继续加强和驻宋卡总领馆的对接,密切跟踪搜救工作的进展情况,协助家属做好遗体确认和后续处置工作,并及时报送有关情况。

  7月8日下午,普吉瓦其拉医院,浙江省驻泰临时工作组成员省外侨办领事处处长莫志良、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调研员舒忠亮、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闻泉新等与遇难者亲属进行了深入交谈。

  【早前消息】

  海宁又有11名政府工作人员飞赴泰国,参加救援和善后

  7月8日,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雨祥等领导继续在海派公司现场一线指挥调度,召开多个会商会,加强后续工作部署,完善工作方案,并布置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当天下午15时50分,海宁市长曹国良带队,11名政府工作人员飞赴泰国,将参加救援和善后工作。

  7月5日泰国沉船事故发生后,网上有传言,涉事“凤凰号”所属公司的负责人张文豪疑似跑路。

  7月8日下午,钱江晚报记者辗转联系采访到了张文豪,他表示,出事后自己一直在参与救援,并没有逃跑。

  张文豪被传跑路的原因之一是,事发后他原来的店关门了,人也搬走了。张文豪回应说,关门是因为原来的店铺租期到了,他们换了新的地方,就在原来店铺的不远处,继续办公。

  钱江晚报记者见到张文豪时,他显得很疲惫,他的妻子正在配合当地警方做调查。张文豪告诉记者, 他对网上的质疑、评论 、诋毁, 都不意外,就是觉得无奈,因为事故发生后,他并没有不去救援。 

  据他所说,当天事故发生后,出事船只上的船员告诉他船翻了。张文豪第一时间从店里赶到港口,联系海事部门,请求救援,同时也组织有船的朋友, 开出去救人。救援过程, 他们夫妻俩乘坐一艘船前往事发地点  ,因为海浪太大 ,开出一段时间后,那艘船也差点沉了。 

  随后,张文豪清点人员,垫付款项 ,并配合警方调查,“如果谁再有质疑 ,可以去 海事部门调取录音。”

标签: 泰国;沉船;船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