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今天出梅 本周“高温+台风”双重考验你准备好了吗
2018年07月09日 09:21: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午后+雷阵雨”近日来似乎成了浙江天气不成文的规定。

  不过,受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影响,浙江今天出梅了!今明两天浙江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

  今年浙江从6月20日入梅,与往年平均相比明显偏迟,梅期共19天,时间较短。同时,梅雨期间全省平均梅雨量229毫米,比常年平均梅雨量偏少。

  省气象服务中心有关专家说,今年的梅雨不典型,雨带没有长时间驻留经常南北跳跃,梅雨期中间一度出现过连日晴热天气。此外,局地性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梅雨分布不均。

  出梅后,浙江将进入高温少雨时段和台风高发季节,真正火辣辣的夏天快要来了。俗语有云“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尽管17日才正式进入三伏天,但下周的高温,也算是提前点映。预计周四起副热带高压加强,届时浙江将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雷阵雨,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自生成后逐渐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快速增强至超强台风级,正在向我们靠近。天气君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 “玛莉亚”正在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周三早晨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并于周三白天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11日前后温州、台州、丽水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温州有大雨暴雨;另外,东海东部海面有8-10级大风。

  浙江省防指已于昨晚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下发《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就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进行部署。

  气象部门表示,目前“玛莉亚”移动路径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各地和有关部门需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台风预报预警信息,浙南和沿海地区需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出海渔船和船舶做好防范大风的准备工作。

标签: 浙江;天气;台风;梅雨;玛莉亚;雷阵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93398686211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