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之江两岸反响强烈:“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让我备受鼓舞!”
2018年07月10日 09:48: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苏鸣 翁浩浩 吕玥 金春华 沈吟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日在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指示,正在之江两岸引起强烈反响。

  这一重要指示,是总书记对浙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凝炼,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一贯要求;是对浙江15年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所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充分肯定,是对浙江今后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谆谆嘱托和再动员再部署,是对浙江广大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极大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

  义乌市商务局局长 王碧荣:

  “八八战略”来自于大量的调查研究,这一次再深化和再出发,同样需要这样的沉淀和积累。省委今年再次号召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已经发出了明确信号。

  过去40年,义乌人从自身实际出发,依靠改革开放,在一穷二白基础上建立了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创造了大众化的国际贸易新模式。再次站在改革开放的风口上,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研,继续先行先试,保质保量完成15项国家级试点项目的任务,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者。

  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书记 张志灿:

  看到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9日晚上,看到之后可以说忘了工作一天的疲劳,心里头满是喜悦和自豪。逐字逐句读完重要指示后,我们村班子成员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15年时间,我们见证了村子从经济薄弱村到小康村、文明村的蝶变,深深感受到总书记的殷切关怀,也深刻感到自己肩头的担子越来越重。接下来,我们准备召开村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尽快传达给每一名党员、每一名村民。把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实干担当,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从党建、经济、生态、乡风、民生等方面打造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村,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省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 吕伯军:

  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节点,对浙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导,饱含了总书记对5600多万浙江人民、389万共产党员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让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添动能。15年来,我们在总书记擘画的“八八战略”指引下一路走来,切身感受浙江改革发展带给每一个人的崭新变化,深深感悟到“八八战略”是经实践证明引领浙江发展的好纲领、好方略。之江潮涌,奔竞不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使命责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增强主观能动性,围绕主责主业,立足自身岗位,努力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一张蓝图绘到底,绘就更精彩的明天浙江。就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而言,我们将坚持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契机,把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学习,聚焦聚神聚力,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组织体系建设,突出忠诚干净担当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服务“两个高水平”建设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不断彰显新时代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使命与担当。 

  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长 奚丽萍:

  听闻在“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浙江音乐学院师生倍感振奋。“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奏响了浙江发展最动人的乐章。“八八战略”高度重视提升软实力,提出了文化大省建设。总书记对浙江的最新指示,更加鼓舞着全院师生继续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承‘事必尽善’的校训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创出好作品、育出好人才、奋进新时代、发出最强音,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绍兴永利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燕芳:

  “八八战略”指引浙江“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实现产业和企业的浴火重生、脱胎换骨。按照“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近年来,柯桥纺织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柯桥从2010年全面启动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努力通过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家传统印染企业,绍兴永利印染有限公司主动迎接市场挑战,把原本在乡镇逼仄的旧厂房搬到了宽敞的新厂区,将落后生产设备大部份淘汰,专注高档产品的开发和生产。现在新厂房完全符合生产要求,产品单价上升了。对于企业而言,设备的升级换代就是“腾笼换鸟”,智能化大数据运行管理是我们企业发展之路,只有这样才能持久地保持竞争优势,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嘉善县委书记 许晴: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八八战略”的批示,嘉善县委和全县人民都欢欣鼓舞。2003年省委提出“八八战略”后,习近平同志到嘉善调研,提出“希望你们在主动接轨上海、扩大开放,融入长三角方面迈出新步伐;在推进城乡一体化方面创造新经验;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方面取得新成效。”这“三点希望”,既是“八八战略”的内在要求,更一直成为嘉善示范点建设的重要遵循。回顾十五年的历程,“八八战略”为嘉善县域全局发展指明了方向,嘉善从一个不知名的小县跃升为全国关注的示范点。接下来,全县上下将继续围绕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不断以优异成绩交出深化“八八战略”、建设示范点的工作答卷!

  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 姜浩强:

  昨天看到浙江新闻客户端推送的新闻后,我马上转发到了村两委干部群、村党员群和村民宿群里,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悦。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浙江的发展,关心下姜村的发展。看到他对浙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后,我们大家都很兴奋很激动、倍受鼓舞。这些年,下姜村正是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在习总书记的关心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村庄完全变了个样。我们将结合村里的实际,开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大讨论,调动大家积极性,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老百姓增收致富、把美丽乡村建设得更好。

  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 田俊:

  衢州市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正是在“八八战略”引领下不断深化推进的。我们紧扣“最多跑一次”改革项层设计,从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入手,按照“巩固一批、实施一批、谋划一批”的思路持续领跑,在创新性推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的基础上,又率先实施“无差别全科受理”,让办事主体“只到一个窗”。在全省政府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先行实施国家信息化试点项目,以“四横三纵”为框架大力推进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致力实现“一网通办、全市通办”,年内将基本建成“无证明办事之城”和“掌上办事之城”。我们以全国营商环境试评价市为契机,积极推进投资项目、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便利化改革,全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真正以改革促发展惠民生,让衢州成为一座宜商、宜业、宜居的温暖之城。

  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党支部书记 潘文革: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安吉余村调研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13年来,我们余村干部群众始终坚定不移地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从过去卖石头到现在“卖风景”

  余村人有今日的幸福生活,真的要感谢习总书记当年的谆谆教导,让我们更加坚定走绿色发展的道路,如今余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环保类项目落地,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的同时,更要让环境美起来,让子孙后代都能吃上“环境饭”,今年以来,余村接待游客超过35万人次,真正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我们余村会沿着习总书记给我们指明的发展方向大踏步向前走,余村会更加美丽,老百姓也会更加富裕,村民的幸福感会更加强。

标签: 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