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保安全 护民生 查隐患
2018年07月11日 06:41:12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 王艳琼 杨群 赵静 徐子渊 董文涛 见习记者 邵晨婵 通讯员 黄剑萍 等

zjrb2018071100005v01b003.jpg

7月10日,在苍南县舥艚港区,一艘艘渔船整齐停靠在避风港。 拍友 苏巧将 林洁 摄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 王艳琼 杨群 赵静 徐子渊 董文涛 见习记者 邵晨婵 通讯员 黄剑萍 许方贵 宋芳龙 吴樟强 沈亚明 陈雅雯 陈伊言 刘鸯鸯 周虹霞)7月10日,台风“玛莉亚”进入浙江24小时警戒线,直奔浙闽沿海。我省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全力以赴、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温州 启动防台Ⅰ级响应

  “老陈,赶紧的,趁现在雨还没下,收拾一下一起去避灾安置点。”7月10日14时许,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街道社区党委书记卢平第三次跑到龙垟村,转移村民陈圣瓯及其邻居21人。

  和卢平一样,温州防汛防台党员干部奋战一线保群众安全。截至当日18时,全市已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143422人。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温州市防汛指挥部决定,自7月10日18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

  保民生,护安全,温州各个部门迅速行动,交通、电力、海事、民政、东海救捞局、驻温部队等相关单位,紧急做好抢险救灾设备和人员准备工作。驻温部队和武警迅速安排可出动兵力1845名,落实民兵抢险救援力量7000余人,各型车辆21台、冲锋舟74艘、橡皮艇44艘;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坐班。

  迎战台风“玛莉亚”,温州全市各地上下一条心。在平阳,2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4万多名党员迅速行功,组成了926支“抗台党员突击队”和300余支应急抢险小分队,全面做好防御工作;苍南发布告全体市民书,县领导分组蹲点乡镇;在文成,各个避灾安置点有了温暖服务。记者在文成双桂乡宝丰村看到,文化礼堂被改成了服务配套完备的临时避灾安置点,现场还有医务人员为转移来此的村民提供医疗服务和免费检查。

  台州 责任人全部进岗

  随着台风逼近,台州防台工作进入高度戒备状态。7月10日,台州海事局发布的防台警报一天内连升两级,目前是最高级别的一级防台警报。

  截至10日13时,台州大陈岛、大鹿岛、蛇蟠岛以及玉环至乐清滚装轮渡,椒江对江轮渡航线等19条沿海客渡运航线全部停航,沿海涉水工程项目已全部停工,45艘施工船舶已撤离到安全水域避风。

  不仅是海上,台州全市都已进入实战状态。18时,台州防指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截至当天16时,台州对危险区域再摸排,已转移人员27737人。神仙居、长屿硐天等台州境内多个景区暂时关闭,封闭“驴道”和各类露营基地。

  5万多名防汛责任人全部进岗到位,镇村干部到村指导,通过防汛APP进行管理。各地组织防台工作大排查,对汛前900多个隐患点整改工作“回头看”。国土部门则加强了143条小流域和30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

  台州各地还落实交通、建设、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防台措施,开展各类危房、高空广告牌、塔吊等检查加固。检查疏通150公里排水管道,调试沿河闸门井、雨水泵站等设施。

  丽水 转移人员7891人

  台风临近,丽水市各县(市、区)迅速展开行动,加强应急值守、研判分析、监测预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7月10日上午,在接到水库调度指令后,遂昌县新路湾镇平坑水库巡查员张松瑞快速地打开阀门,让水通过水库坝底的涵管流出,争取在台风到来之前腾空库容。

  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川镇隆川村的村干部们第一时间走村入户,巡查安全隐患点,开展防台安全宣传并组织群众转移。目前已对全村11宗C、D类危旧房及130多栋老房子进行安全排查,转移群众23人。在云和县紧水滩镇田垟村的300多亩西瓜地里,村里19名党员正在帮助瓜农们抢收西瓜。

  10日20时,丽水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到II级。目前,丽水3.1万余名各级防汛责任人全面进岗到位。全市共转移人员7891人,关停109处在建涉水工程,关停农家乐95家,确保游客生命安全。全市已落实1470支1.68万人的各类防汛抢险队伍。

标签: 台风;警戒线;避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