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台风“玛莉亚”登陆福建连江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
2018年07月11日 09:26: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陈铖)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11日)中午9点10分前后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

  受“玛莉亚”影响,昨天傍晚开始我省沿海出现大范围8级以上大风,其中东南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区分别有10~12级和8~10级大风,局地13~16级,较强的有苍南金乡石坪53.8米/秒(16级)、平阳鳌江平屿53.1米/秒(16级)、苍南马站园屿45.6米/秒(15级)。昨天夜里东部地区出现阵雨,东南沿海出现大雨暴雨,截至今天6时,温州市面雨量31毫米、台州市17毫米,单站较大的有温州泰顺九峰社区75毫米、台州黄岩区外金村72毫米、温州永嘉九龙山72毫米。

  记者从省防指了解到,截至11日5时,温州、台州、丽水、宁波、杭州、嘉兴、金华等7市共转移358321人(陆上转移325383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32938人)。全省有20794艘渔船全部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4950艘非渔船已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

  受“玛莉亚”影响,今天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局部大雨。

  [浙江新闻+]

  台风知识普及

  我们可以关注台风中心和登陆地,但更重要的是,注意,不是同时,是更重要的是——要关注当这个台风来临时,你所在的地方,风会有多大,雨会有多强……

  台风系统不是一个点,而是围绕台风中心旋转、展开的一个大气环流,在台风中心以外的地区出现比台风中心经过的地区更大的风雨影响;

  台风有大有小,但是再小的台风,也不会只影响台风中心或者登陆地这一个点;

  就大多数影响我国的西行路径台风而言,在它行进方向的前方和右侧,往往受到的大风影响会更大。在台风中心的位置话一个“×”,然后找到你所在的位置,如果你在”1“或者”2“的区域,你需要做比在”3“或者”4“的区域时更多的防范;

  不过,最后还是要强调,台风再强大,它也不会把你吃了。但是,台风所带来的雨可能会把你淹了,由此引发的山洪可能会把你冲了,泥石流可能会把你埋了,大风可能会把你吹了,大风吹倒的广告牌、大树、甚至围墙可能会把你压了……

标签: 台风;玛莉亚;登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11339688762212.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