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2018年07月13日 05:57: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雅茗 谢晔 裴建林 徐月萍 周琳子 等

浙江乡村发挥生态自然资源优势,在发展清洁能源的同时,打造精品旅游线。

  杭州建设世界名城打造重要“窗口”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雅茗)“特别亲切、特别温暖、特别振奋”,三个特别,概括了杭州全市上下这两天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感受。作为省会城市,15年来,杭州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实践,城乡面貌、城市能级与竞争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每个杭州人感同身受。

  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殷切期望,杭州全市党员干部更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杭州市委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八八战略”实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提出的“四个杭州”“四个一流”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努力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澎湃了杭州广大干部群众的心,成为大家奋进的强大动力。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中推动工作。7月9日至10日,杭州党政代表团在上海、苏州学习考察。代表团成员边考察,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开展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上海大格局大气魄谋划发展、以家国情怀推进改革开放、精细化管理城市等好经验好做法,学习苏州持续推进开放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先进做法,杭州要深化与长三角各地在产业、创新、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携手共进,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之江实验室项目正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开工。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的张晓军说,之江实验室的布局,是持续深化“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当下要全力推进各个科创平台建设,加快发挥全省创新主引擎作用。

  “我们要在乡村振兴中更有作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淳安县枫树岭镇党委书记汤燕君倍感振奋。十多年来,该镇的下姜村从“穷山沟”蜕变为“绿富美”,成为“八八战略”在农村取得实效的有力例证。如今,下姜村及周边地区开始探索协同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启动包括下姜村及周边8个村的下姜4A景区创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传到了杭州的对口扶贫地区,鼓舞着挂职干部们。挂职贵州黔东南州黎平县的杭州下城区干部周国江在微信里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在“5+2”“白加黑”地干,还是觉得有很多工作必须干得再快一些、更好一些。“我们要以‘走在全国前列’的自我要求,助力黔东南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才能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显示浙江干部的实干与担当!”

  宁波
  不断扩大优势奋力走在前列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裴建林)在“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喜讯传来,宁波干部群众备感振奋与激动。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动力,继续深化落实“八八战略”,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宁波市委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做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达到新境界。要梳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把“双城记”唱得更加精彩。要认真续写“八八战略”的大文章,不断扩大先进制造、对外开放、城乡融合、城市文明、营商环境等优势,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高昂激情,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体现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之中,把大事抓实、实事干好、好事做成。

  眼下,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正在全力推进蓝青小学和台湾文创园项目建设,这是该村试水教育文化产业的标志性工程。村党委书记吴祖楣说,近年来,湾底村坚持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展村集体经济两手抓,聚力文创、教育和旅游等第三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势头迅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们备受鼓舞,湾底村将继续发挥生态优势,围绕特色产业优势,努力建设成为更加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这段时间,党的十八大代表、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特别忙碌——由她领衔的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联合党委将划船社区的“红色涟漪”扩大至22个党组织,覆盖面扩大10倍。“我们将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让基层党建更强更有力。”俞复玲说,“党建综合示范区将实行‘阵地共建、资源共享、品牌共创、活动共办’,铸就‘红色堡垒群’,打造‘治理共同体’,架起‘党群连心桥’。”

  今年是桥吊司机竺士杰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工作的第15个年头,这位全国劳模见证了港口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实现一体化发展和不断壮大。如今,宁波舟山港又踏上了智能化、自动化的探索之路。“现在港口的科技研发进步明显,龙门吊远程操控等自动化技术的不断成熟,使操作司机的劳动强度大大降低。”竺士杰说,“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催人奋进,作为港口一线工作人员,我将更加坚定信心,以十足干劲投入今后的工作中。”

  温州
  勇于开拓创新大胆先行先试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月萍 周琳子)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温州全市上下备受激励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勇于开拓创新,大胆先行先试,努力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在深化落实“八八战略”中继续闯新路、谱新篇、显担当。

  温州市委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改革发展寄予厚望,曾勉励温州“要把这部创新史继续写下去”。“八八战略”的持续深化,是15年来浙江取得历史性成就、温州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最根本依靠。

  温州市委认为,深化落实“八八战略”,核心是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核心位置,紧密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深化对“八八战略”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决策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温州市委认为,深化落实“八八战略”,关键要展现新作为。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力量,发展自我、超越自我。尤其要善于运用“八八战略”蕴含的优势论,重点在打造产业发展新平台、构筑对外开放新格局、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力求谋大招强新突破、形成内外温州人互动发展新局面等方面有新的更大作为;重点在以数字经济引领增量倍增、以“两化融合”推动存量优化、以质效管理加快结构升级等方面有新的更大作为;重点在融入全省“四大”建设,推进温州大都市区一体化发展、推进综合交通一体化建设、推进城乡建设管理一体化提升等方面有新的更大作为,加快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深化落实“八八战略”,温州各地立足实际,充分发挥优势,探索特色发展路子。在平阳,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所在地凤卧镇党员干部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精神、发挥资源优势,推动跨越式发展。镇党委书记苏立坤说:“我们要积极推动红色旅游经济发展,让老区环境更优、百姓生活更美好。”

  瑞安市经信局局长涂秀明在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后说:“‘八八战略’为瑞安传统产业向智能制造升级指明了方向。瑞安的汽摩配产业今后要咬定目标,加速实现动能转换。”

  在泰顺,过去默默无闻的司前畲族镇左溪村如今游客盈门,村党支部书记蓝学许坚定地说:“我们将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在绿水青山间唱响最美的山哈歌。”

  湖州
  践行“两山”理念打造“六座城”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建虹 通讯员 杨华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传遍浙江大地,湖州干部群众为之欢欣鼓舞。湖州市委迅速组织专题学习,大家表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到湖州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

  湖州市委表示,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对湖州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扛起“继续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和“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的崇高使命,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聚焦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奋斗目标,持续深化“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活动,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姿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和上海同城化都市圈等国家、区域建设,着力打造生态样板之城、绿色智造之城、滨湖旅游之城、现代智慧之城、枢纽门户之城、美丽宜居之城,全力推进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在湖州的生动实践,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

  “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多年来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坚持生态立县。该县生态文明办主任麻爱军说:“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们信心倍增,我们将不断创新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不断加快生态产业发展,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新篇章。”

  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德清县卫计局局长马建根备受鼓舞。作为我省唯一的城乡体制改革试点县,德清率先迈上了城乡融合的康庄大道,城乡居民享受同质化医疗服务基本实现。马建根说:“我们将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加快构建城乡融合、人民共建共享的整合型卫生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湖州先登高科电气有限公司持续加大技改投入,从一家传统的电磁线生产企业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电机、高效节能电机专用特种漆包线生产企业之一。“‘八八战略’指引浙江走上新型工业化道路,也激励我们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公司才有了这么好的发展势头。”董事长干胤杰说,“我们将深入推进‘八八战略’,以更自信的姿态迎接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

浙江自贸区挂牌一年多来,国际航运业务增长迅猛。

  嘉兴
  扛起红船起航地使命和责任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回雄 通讯员 温春阳)11日上午,嘉兴市委召开会议,向全市领导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了贯彻意见。

  嘉兴市委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殷殷期待,对浙江广大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厚爱。总书记曾多次到嘉兴调研指导工作,作出过许多重要指示。特别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仅一周,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南湖红船并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宣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政治信念。

  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将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巨大鼓舞,以总书记对嘉兴的关怀嘱托为强大动力,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使命和责任,纵深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红船“护旗手”,做“红船精神”的坚决捍卫者、创新传承者、自觉践行者,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手笔,融入更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以奋斗的姿态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爱,以优异成绩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也深深激励着广大南湖儿女。“‘八八战略’中提到要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而嘉善作为浙江接轨上海第一站,更要在不断提高开放发展水平上走在前列。”冯丹是嘉善县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信息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2017年3月被选派到上海开展驻点招商工作。“我将继续以‘八八战略’精神为指引,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力争招引到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冯丹信心满满。

  桐乡市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说:“在新时代贯彻落实好‘八八战略’,关键就是拿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我们将坚定不移地狠抓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推动传统制造迈向智能制造。”

  “习近平总书记15年前就前瞻性地提出‘八八战略’,为破解转型发展难题、开启创新发展之门提供了金钥匙。我们将坚决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持创新永不停步。”海宁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潘建清说。

  绍兴
  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智敏 金汉青 孙良)7月11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绍兴市委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关键时期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亲切关怀、深切期望、殷切嘱托,是对我们每一位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省委第一时间作出一系列学习贯彻部署,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站位、高度的使命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绍兴的生动实践。

  绍兴市委要求绍兴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领悟总书记对浙江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真情关爱,将其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方向、厘清思路、创新举措、优化环境、狠抓落实,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也在绍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诸暨市枫桥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傅鑫炜说,多年来,枫桥镇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不断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今后要继续为基层社会治理作出更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党委书记裘剑平说,正是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漓渚镇从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发展到建设美丽乡村,如今正全力推进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国家级试点,大步迈向乡村振兴。

  新昌县环境保护局局长周纪福深有感触地说,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新昌县从“省级环境保护重点监管区”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实现了生态文明建设美丽蜕变。今后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为打造“绿色浙江”作出贡献。

标签: 浙江;八八战略;新时代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131956780464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