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唱响“大学习”进行曲
——省直机关兴起“读原著、强党性、促改革”学习热潮
2018年07月15日 07:18: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赵晓林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赵晓林)研读经典、演讲比赛、集体研学、撰写体会……今年3月以来,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要求,省直机关认真开展“读原著、强党性、促改革”读书活动,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发出的“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倡议,不断促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3万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1.4万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被发放至各单位机关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62家单位的3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讲书大赛;80位优秀选手参加省直机关“跟着总书记读好书”主题演讲比赛;7300余名处级干部全覆盖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周瑞忠说,省直机关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广泛发动全员学、明确制度持久学,努力让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成为最嘹亮的主旋律。

  各种学习方式不断涌现。省人大机关党委、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年论坛活动;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举行“学好监察法、勇担新使命”读书会……

  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勤惠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汲取真理力量,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6月8日,一堂“弘扬‘红船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生动党课在省公安厅开讲,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五大队党支部副书记金迅诠释人民警察的使命:“只有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才能让保平安、保畅通落地见效。”

  担当,是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

  担当新使命,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中。省直各单位着力抓好“百名处长话改革”“千名支书上党课”“万名党员谈体会”三个关键环节,让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扛起应该担当的责任。

  “任务就是使命,职责就须担当。”省法制办政府法制监督处处长钟瑞友深感“群众之事无小事,服务群众无止境”。

  “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门必修课,担当的肩膀才能更加有力量。”省检察院青年检察官陈和健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笔记中这样写道。

  近日,省直机关工委在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一次问卷调查。结果显示,93.2%的党员干部认为读书学习对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省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将读书活动与“三访三创”活动相结合,发动党员干部下基层、跑企业、到农村、进社区,听实话、摸实情、出实招,用务实的行动促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省妇联11个调研组赴桐庐、莲都等11个县(市、区)调研,为筹划今后5年全省妇女工作的目标任务提供了依据和参考。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支部逐一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调研,提出了认真实施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工作“3+2”行动等举措。省建设厅9个调研督导组赴全省11个设区市及下辖县、市开展专项调研督导,推进全系统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实……

  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通过大学习推动大落实,为实现“两个高水平”、谱写浙江新篇章共同奋斗。

标签: 省直机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153398183765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