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8科技成果拍卖会常态化专场在杭举行
10项科技成果 参与竞拍全部成交
2018年07月18日 06:51: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陈乐平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陈乐平)近日,由浙江科技大市场承办的2018科技成果拍卖会常态化专场在杭州举行,共有10项科技成果参与竞拍,吸引多家企业参与,总起拍价760万元,最终成交10项,总成交价973万元,溢价28%。

  拍卖会上,名为“塑料瓶分选系统智能控制技术”的科技成果成为当天竞拍成交价最高标的,起拍价150万元,最终成交价200万元。据了解,我国每年有400万吨的废弃塑料瓶,一条5吨/小时的废弃塑料瓶再生装备线,年处理量约为2万吨,仅国内就大约需要200条生产线,一套利用“塑料瓶分选系统智能控制技术”实现的智能控制装备与系统,投入约为500万元,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提升与改造有将近10亿元的市场空间,有着良好的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浙江科技大市场开展科技成果常态化拍卖的专场之一,也是我省技术交易市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浙江科技大市场将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定向征集筛选优质科技成果举办行业专场和地方专场,加快打造科技成果“浙江拍”品牌,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标签: 科技成果;成交价;竞拍;浙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