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电子医保待普及
2018年07月18日 06:51: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张萍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 张萍)去本省某著名三甲医院看病,没带医保卡,心想现在药店都可以用支付宝上的电子医保卡了,医院应该也可以吧。结果挂号排队半小时,工作人员头也不抬地答道:“我们这儿用不了。”

  不查不知道,原来13家杭州市直管医院可以用电子医保卡,省级医院还真不行。今年4月22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宣布签发首张全国统一电子社保卡,而杭州已先行一步,于去年11月就宣布启用电子社保卡,覆盖13家市直管医院和部分连锁药店,据说还在向区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延伸,嘉兴、义乌等地也在推广试行。令人尴尬的是,市级层面已经“跑”起来了,省级一些医院却还在慢慢“走”。这种怪现状,也许是数字金融还不够普惠、智慧城市还不够智慧、“互联网+政务”“+”得还不够科学的缘故。

  移动支付场景条块分明、各自为战,只会破坏百姓对“智慧城市”的体验。站在省级层面科学统筹,疏浚边边角角,打通上上下下,让支付更智能,社会运转才能更高效。对浙江来说,建设移动支付之城还不够,建设移动支付之省才是题中之义。

标签: 药店;移动支付;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