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段招生计划还有剩余 二段考生不妨来“捡漏”
2018年07月18日 06:51: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纪驭亚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纪驭亚)7月17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首段投档线情况。记者了解到,不少热门高校实力较强的专业还没有招满。这意味着,在二段志愿填报时,这些一段剩余计划将是二段优秀考生的“捡漏”重点。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多所高校,了解这些“捡漏”资源和填报技巧,为考生提供参考。

  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了解到,温州医科大学有部分非临床专业,由于考生对专业不了解,在一段线招生未满,给考生们提供极好的“捡漏”机会,如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公共管理类、护理学、助产学等专业。其中,公共管理类、护理学的缺口较大。另有临床医学专业,因体检不合格退档1人,有1个缺额。温州医科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建议,在前5个专业至少填报一个把握较大的专业。

  对于喜欢医学类的考生来说,“捡漏”可以选择浙江中医药大学。该校儿科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助产学、康复治疗学、听力与言语康复学、卫生检验与检疫、医学信息工程、医学实验技术、生物科学、公共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等12个专业有剩余计划数。其中,护理学、助产学、听力与言语康复学的剩余计划数都超过50个。

  和温州医科大学有着相似的情况,浙江中医药大学儿科学、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因体检受限,各退档1人。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老师说,按照往年录取情况,除了计划量少的把握性难估计外,其余专业接近一段线分数的考生都可以大胆填报。建议考生结合个人体检结果、兴趣和选考科目,排定专业先后顺序。

  浙江师范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老师介绍,该校两个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广告学、软件工程,分别有8个和3个空额,位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点的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还有1个剩余计划。考生可以密切关注剩余计划,抓住“捡漏”机会积极填报。

  记者从浙江理工大学了解到,该校电子商务(少数民族班)剩余计划13人、服装设计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剩余计划33人,还有约一半的计划数。该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说,鼓励578分以上、接近一段线分数的考生填报这两个专业。

  此外,今年,转为公办收费的浙大城市学院也有不少机会。浙大城市学院招生办主任范晓清介绍,经济管理类、电器信息类、机电类、护理学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的3个专业目前剩余计划较多,建议二段考生多关注。

标签: 考生;填报;温州医科大学;投档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