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热浪”升级?稍安勿躁,台风“安比”将送清凉
2018年07月20日 17:07:59 来源: 丽水市政府新闻办

  昨日我市大部主城区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丽水、松阳、龙泉最高气温均在37℃以上,相较于前段时间高温的“不温不火”,昨日热浪可谓又升级了一个level。

  今日晴热依旧,最高气温与昨日持平。还请大家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台风“安比”最新消息

  中央气象台7月20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今天(20日)上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 8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16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30-400公里。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21日早晨进入东海东南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20日14时-21日14时,东海中东部将有6-9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东海东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12-13级。

  若有打算前往沿海的小伙伴还请及时关注当地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合理调整行程,做好防御措施。

  “安比”对我市的影响

  丽水市气象台20日10时发布最新预报:

  受“安比”影响,21至22日我市有一次阵雨和风力增大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1日傍晚-22日白天,高山地区有6-8级阵风。目前来看,由于台风登陆位置偏北,总体对我市的影响较小,但需注意防范东北部的缙云、青田和莲都东北面局部可能出现大到暴雨的不利影响。

  7月21日(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26~34℃;

  7月22日(周日):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26~32℃;

  7月23日(周一):多云到阴有阵雨;25~34℃;

  市气象台的“预报猿”们会继续密切关注,及时给大家报告

  最新的台风动态也可以长按下方二维码进入“天气罗盘”实时查看

  点击“安比”台风消息进入台风实时发布页面

  科普

  来源:丽水发布

  责编:轻寒   编辑:一村、木木三

  目前7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