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防台应急响应升至Ⅲ级 坚决全面落实防风防雨防潮各项措施
2018年07月21日 08:11: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徐鹤群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徐鹤群)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或将成为近年来首个直接登陆浙江的台风。7月20日17时,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并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轻敌思想,坚决强化责任落实,各类责任人要取消周末休假,迅速进岗到位,加强巡查排险,坚决全面落实防风、防雨、防潮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据省气象台消息,截至20日20时,台风“安比”位于象山东偏南方向约99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中北部沿海至上海一带登陆(强热带风暴级)。20日下午起,浙江沿海地区开始降雨,降水集中期在21日傍晚至22日,杭嘉湖、舟山、宁波等地部分有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与台风‘玛莉亚’相比,这次防台形势更为严峻、任务更加艰巨。”省防指有关负责人分析,防御台风“安比”浙江面临多重考验:从时间上来看,这次台风从生成到影响的时间很短,加之登陆时间恰逢周末,又值暑假,在沿海海岛、山区休假旅游人员多,给防台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从路径上来看,台风“安比”可能成为近年来首个直接登陆浙江的台风,并将穿越浙江北部地区,影响范围内城市化率高、人口密集、经济要素集中;从能级上来看,尽管目前台风“安比”的能级相对较低,但能级低并不代表影响就小,台风灾害影响程度受登陆的时间地点、行进路径、水汽等多重因素影响。

  针对台风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做最坏打算,做最强准备,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标签: 台风;安比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