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文化之美 闪耀浙江
2018年07月23日 06:33: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月红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潮起钱江惊天下,文化之美耀浙江。

  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在迈向文化大省文化强省文化浙江的征途上,浙江的文化之河泛起大发展大繁荣的激越浪花。

  在“浙”里,文化之美如江河湖海,蓬勃交响;如万山耸立,层峦叠翠。

  文化自信,扎根传统根脉。

  浙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悠久深厚、意蕴丰富的浙江文化传统,是浙江改革发展最充沛的养分、最深沉的力量。

  在“浙”里,向着“中国梦”的方向,我省在全国率先接力推进文化大省文化强省文化浙江战略,锻造着文化自信的生命力。

  精神铸就,不断与时俱进。

  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浙江一直在总结和凝炼浙江发展的文化基因,挖掘激励浙江继续改革发展的精神力量。

  2005年,我省提炼出了“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之后,又一脉相承地凝炼出“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本土化的注脚。

  在“浙”里,价值坐标融入日常生活,“最美现象”,从“盆景”到“风景”到“风尚”。

  惠民体系,加码幸福升级。

  我省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文化活动室实现全覆盖,文化礼堂,成近万村庄的精神文化新地标。一个布局合理、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正在逐步形成。

  在“浙”里,社区文化家园和农村文化礼堂实现百姓“身有所栖”“心有所寄”并“乐在其中”;一支支扎根农村、社区的文艺队伍,在之江大地唱响“希望的田野”。

  繁荣文艺,精品力作迭出。

  我省每年仅省级层面对文艺精品创作的扶持资金就超过3500万元;在我省繁荣发展文艺实施意见中,七大提升工程中有五项是关注精品创作。

  在“浙”里,“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时代领跑者”讲述美术大省新实力;“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开展浙江历史文化和当代发展的系统研究。

  产业发展,拥抱“万亿”新蓝海。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 高科技和文化联姻使得文化产业勃兴,已成为浙江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的“引擎”,朝着“万亿级产业”发力奔跑。

  在“浙”里,文化领域的“中国第一股”纷纷花落浙江;文创小镇、文创街区已成为浙江区域文化产业腾飞的“双翼”。

  “临浙江以北脊,壮沧海之宏流”。朵朵文化浪花,生动了文明之河的时代模样。文化浙江的脚步,必将铿锵前行,动力喷薄升腾!

标签: 文化;钱江;改革开放;文化强省;浪花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