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萌发与实践”重大主题宣传引发各界热议②
激励奋发有为的大担当
2018年07月23日 06:27: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金春华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金春华) 思想的伟力,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真理的光芒,照亮未来,催人奋进。连日来,本报推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重大主题宣传,持续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

《从山海协作、城乡统筹到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从“千万工程”到乡村振兴战略》《从“法治浙江”到“法治中国”》……详实系统的研究成果和大量鲜活的实践案例,让大家深有所获又备感亲切。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思想大解放和行动大担当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

“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是省委在新时代深化‘八八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仔细阅读重大主题宣传“区域协调发展篇”后,衢州市山海协作办主任俞根君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足够的担当和气魄,深入开展大整风‘十大行动’,推动协作内容从传统产业梯度转移更多向创新成果转化落地转变,打好全域旅游牌,进一步扩展开放发展空间,让衢州区域协调发展的质量更高、亮点更亮。”

金磐开发区成立23年以来,走出了一条集“精准扶贫、山海协作、生态补偿”功能于一体的飞地经济发展模式。磐安县金磐开发区党委书记陈平说,开发区将加快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产业和高成长值企业,全力助推磐安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发展,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示范区和异地扶贫开发样板。

在诸暨市枫桥镇,“萌发与实践”重大主题宣传成了党课的重要素材。枫桥镇党委书记金均海表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也是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作为“枫桥经验”的诞生地,枫桥镇要有大担当的格局,站在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和法治浙江、平安浙江贡献枫桥新经验、新样本的高度,坚持党建引领,推进自治、法治、德治融合,不断赋予“枫桥经验”新内涵。

担当是一种思想境界,更是一种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为民担当,自我加压、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干家、排头兵、奋斗者的新姿态,奋发有为谱新篇。

省法制办主任俞世裕认为,加强法治建设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环境优势的重要体现。15年来,我省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始终沿着习近平同志开创的法治浙江道路坚定前行,推动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我们要按照省委‘使法治成为浙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法治政府建设这个关键,确保我省的法治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态势,努力在推进法治浙江建设中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他说。

党员干部们表示,要当好担当有为的示范者,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主动创新求变、勇于打破常规,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

“沿着‘八八战略’走来的15年,长兴乡村纷纷变身绿富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说,为实现乡村振兴,长兴各级党员干部以大担当的思想和姿态,带领群众推动村庄变美、村民变富、村风变好,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后,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浙江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征程中,添上长兴精彩的一笔。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需要党员干部带头,营造良好的担当作为的氛围。”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镇河边村党支部书记江建华说,随着当地乡贤回归、乡风文明大行动等举措不断推进,河边村正全面激活乡村、振兴乡村,“我们要奏响新时代的乡村牧歌,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标签: 八八战略;党员干部;乡村;长兴;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