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牛!镇海中学在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中获两项特等奖
2018年07月25日 14:51: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曾昊溟 庄倩 记者 童健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曾昊溟 庄倩 记者 童健)7月20日至25日,第九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暨首届中美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在上海育才中学举行。镇海中学受邀参加的11名师生在大会上凭借优秀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无论在学校项目展示、组队微项目设计还是年度中学生领袖评选,都收获良好成绩和评委一致好评。先后担任镇中项目小组和集中展示两轮评委的上海古籍出版社资深编审吴常青老师频频点头,非常赞赏:“镇中学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代言,很有领导力!”

  据了解,本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吸引了全国22省和美国等地近2000名师生参与。展示会由中国教育学会和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等主办。

  五天的展示会中,镇海中学获得十余项奖项:镇海中学《传·家》领导力项目获得特等奖第一名。镇海中学获得优秀学校特等奖和“名校社会责任担当奖”。张禺珈同学获“年度全国中学生领袖奖”,张若琳、沈仲恺、宁紫瑜同学获“年度全国中学生领袖提名奖”。宁紫瑜同学参加的《“治”播·“智”播》项目获得“最佳改进公共政策奖”,张若琳同学参加的《谈“校”有鸿儒》获得“最佳社区与校园服务奖”,张禺珈同学参加的《吾安所承——先祖遗韵,你我共承》获得“最佳文化遗产保护奖”。庄倩、曾昊溟、楼丽媛老师获得中国教育学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等十余项好成绩。在第九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中,镇海中学代表队在改进公共政策、组织社区和校园服务、帮助弱势群体、文化遗产保护、环境保护和国际纪念日等各类项目上均有出色表现,如“刺梨花”爱心助学公益组织的创建、ZZ学子讲堂等项目已成为大赛的经典项目,镇中代表队两次获网上竞赛第一名,两次获现场集中展示第一名。学生领导力培养也成为学校的德育特色品牌。

  镇海中学的《传·家》领导力项目在1200余名参会人员和150余支中外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小组赛中以小组第一名出线,并在集中展示中高分夺取全国第一名,获得特等奖。该项目面对现当代家风家训宣传同质化严重,内容枯燥乏味,无法唤起现代人的认同感的现状,对宣传方式进行继承与创新,从“青春”“本土”“可持续”三个角度激发人们自主寻找家风家训的意愿。项目组在半年内推出了“古训新声”“饮水思源”项目、“商帮传家训,学子承风华”系列巡讲、“传·家”主题文化展等一系列活动,为家风家训赋予了新时代的意义。

  【浙江新闻+】

  相关报道:“00后”如何解读家风家训?镇海中学办了一场文化展

标签: 镇海中学;展示会;中学生;中学;家训;领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55346867983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