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脱下军装,焦德尚依然是百姓们最信任的人 心怀感恩 踏实做事
2018年07月26日 06:14: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佳琦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佳琦)“走,还是要再去小区现场看看!”周一的早会散会后,焦德尚和项目负责人又对接了许久,才匆匆迈出会议室。眼前的他身着衬衫、西裤,脚上是一双不太搭的布鞋,轻盈的步子中几乎看不出曾经的伤残。

杭州西湖区品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新办公楼启用不过三个月,地处日新月异的杭州城西板块。在不惑之年的焦德尚看来,这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从1999年部队退役后的一名普通保安,到工作广受认可的小区物业主任,再到自己创办物业公司,对焦德尚来说就像一场场不断重新出发的赛跑。

1996年的冬天,焦德尚应征入伍,来到杭州。在一次执行任务中,焦德尚不慎造成盆骨骨折。退伍后,焦德尚留在杭州成为一名小区保安。

初当保安时的月工资只有480元,时常一碗泡面作中晚餐,但焦德尚从不抱怨,从点滴的服务入手,踏实做事:主动把突发疾病的业主送到医院,捡到物品送到业主家,过年过节坚守岗位……为防偷盗,焦德尚常常顶着冬日寒风,在小区里通宵巡逻。

慢慢地,“小区有个让人信得过的焦保安”在业主中流传开来。2006年小区更换物业主任时,许多业主都推举他,此时的焦德尚已离开小区,在别的单位谋得一份驾驶员工作。怀着对业主的感恩,顶着压力,他回到小区。

“当时保安、保洁都缺人,很多事要亲力亲为,工作强度太大了。”对小区业主的各项投诉和意见,焦德尚都二话不说赶到现场。从那个时候起,他就养成了常常跑到小区现场察看,并和业主面对面联系的习惯,细致到连保安是否在业主进小区大门时问好这些他都很在意。

2007年,焦德尚办起自己的物业公司。从服务人员到管理人员的转变,对焦德尚来说着实又是一次挑战。为人实在的他并不擅长公开讲话,为了锻炼,他一遍遍对着镜子或爬上山顶空旷处,独自练习发言。公司起步时,资金匮乏,焦德尚仍然坚持只收取较低的物业费。他的真诚和韧性被业主看在眼里,周边一些没人管的老旧小区也逐渐交到他的手上。

如今,焦德尚的公司已经有近2000名员工,80多个项目遍布杭城,涵盖住宅区、公园、办公楼等。他仍然保持着受伤后复健时跑步和爬山的习惯。说起创业的过往,焦德尚带着质朴的微笑说:“我始终心怀感恩,保持着随时出发的状态。”

标签: 德尚;业主;西裤;布鞋;小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