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当好红船护旗手,勇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专访嘉兴市委书记张兵
2018年07月27日 04:46:57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李回雄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回雄)嘉兴,一座具有红色基因的江南名城。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比全省最小,农村居民收入连续14年全省第一;省级平安市、县(市、区)创建“十三连冠”“满堂红”,成功夺得平安金鼎,荣获 “长安杯”……过去15年,嘉兴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弘扬红船精神,立足自身特色优势,砥砺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日前,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嘉兴市委书记张兵接受了记者专访。

张兵认为,回望走过的路,我们深刻感悟到“八八战略”是博大精深、系统完备的思想体系,是管方向、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科学指南,完全契合嘉兴的实际。这些年嘉兴的历史性变化,归根到底是有了“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嘉兴干部群众发自内心地认同拥护“八八战略”,发自内心地感恩爱戴习近平总书记。

张兵说,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对浙江今后的发展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嘉兴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省委全会精神,坚决扛起“‘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以“勇猛精进、勇立潮头”的奋发姿态,勇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发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以当好红船护旗手为己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做红船精神的坚定捍卫者、忠实传承者、自觉践行者,着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高地。二是发挥勇当“弄潮儿”、改革走在前的体制机制优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三是发挥接沪连杭的区位优势,以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为龙头,着力对接更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四是发挥实体经济扎实和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的优势,以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数字经济高地为支撑,着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五是发挥城乡统筹的优势,以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双轮驱动”为路径,着力促进城乡高水平融合发展。六是发挥江南水乡特色风貌的优势,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突破口,着力打造独具魅力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七是发挥海洋港口、海河联运的优势,以积极发展海洋经济为重点,着力参与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八是发挥“文化璀璨、风华绝代”的人文优势,以促进文化繁荣兴盛为追求,着力彰显文化魅力、提升发展软实力。

标签: 嘉兴;八八战略;红色基因;江南;张兵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07/W0201901105664574066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