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温州市委和浙南沿海先进设备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8年08月01日 06:06: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

  编者按:根据省委部署,2018年4月初至6月初,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共对20个地区(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陆续向上述地区(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从今天起,本报将分7期报道本轮巡视反馈情况。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温州市委和浙南沿海先进设备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温州市委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温州,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社会管理、城市建设等领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推进解决问题、加快发展的措施还不够有力有效,发展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基层党建存在软弱涣散现象,部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少数干部调动违规,“三超两乱”、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仍然存在。把纪律挺在前面、纪严于法的意识不够强,监督执纪工作存在“宽松软”现象。作风建设抓而不紧,部分干部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一些部门办公用房超标,少数领导干部顶风违纪,对招投标领域监管不力,公款竞争性存放不到位。

  针对集聚区党工委,巡视组指出其统揽全局能力不够强,结合集聚区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不够到位,集聚区“大平台、主战场”作用不明显,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不突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工委对街道和行政村的领导和指导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员管理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干部交流力度不够,兼职取酬整改清理不够到位,部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不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对招投标、公款竞争性存放等廉政风险点监督不力。作风建设抓而不紧,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列支费用情况较多,办公用房超标问题整改不到位,个别干部顶风违纪。

  省委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正视巡视反馈的问题,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剖析根源,查找差距,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围绕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报告整改情况。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动真碰硬、真改实改,确保整改效果让干部群众满意、让省委满意。

  温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省委巡视组对温州市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政治体检”,反馈问题很具体、很中肯、很深刻,令人警醒,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市委将带头扛起主体责任,不回避、不推脱,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标签: 巡视;省委;反馈;整改;违规;反馈情况;干部;温州市委;基层党组...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