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征兵体检启动
2018年08月02日 06:59:15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亦盈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陈浩楠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亦盈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陈浩楠)8月1日建军节当天,我省征兵体检拉开帷幕。全省90多个体检站同步展开体检工作,近万名应征青年现场参加体检,00后成应征青年主角。

  上午8时许,温州市瓯海区征兵体检站候检室中坐满了前来体检的青年。“我们00后吃苦少,部队是锻炼我们的大熔炉。”刚参加完体检,应征青年陈文豪激动地说,“要当兵就要去最艰苦的地方,那样才能锻炼意志,成为硬汉!”瓯海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胡振球告诉记者,当天该区参加体检的123名应征青年中,00后有71人,占比超过一半。

  省征兵办工作人员表示,截至8月1日,今年全省适龄青年应征报名人数达32万余人,其中大学生7.8万余人,大学毕业生3.9万余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首次达到70%以上。大学生参军,可以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还可享受考研加分、免试推优、专业选改、学费代补代偿等多种优惠政策。

标签: 体检;应征青年;征兵;见习记者;陈浩楠;李鹏;浙江;主角;记者;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