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交通集团上半年投资212.52亿元 同比增长16.5%
2018年08月03日 06:44:32 来源: 浙江日报 通讯员 张阳 苏志敏 张帆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张阳 苏志敏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日前,记者从省交通集团获悉,上半年省交通集团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212.52亿元,同比增长16.5%,创历史新高。其中,完成高速公路投资109.46亿元,铁路及轨道交通投资103.06亿元。

  省交通集团是我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主平台和建设主力军。今年该集团围绕我省“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的“四大建设”,大力推进龙丽温高速、杭州绕城西复线等项目建设,推进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截至6月底,省交通集团在建高速公路项目8个,合计里程539公里;主导及协同推进的铁路及轨道交通在建项目11个,合计里程1420公里。杭黄铁路全线铺轨贯通,杭绍台铁路项目全面开工,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项目先行段开工建设。目前,省交通集团投资建成省内高速公路2747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65.7%;参与建成铁路1747公里,占全省铁路通车里程的67.1%。

  今年下半年,省交通集团将确保杭金衢改扩建一期9月底前全线通车,乐清湾大桥、杭黄铁路建成通车;台金东延段二期总体建成,与台州湾大桥同步通车;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钱江通道北接线、龙丽温文泰段和金甬铁路等项目全面开工;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力争乐清湾铁路、宣杭电化铁路具备通车条件,临建高速、杭衢铁路(建衢段)、湖苏沪铁路等开工建设。

  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交通基础设施仍是一块“短板”,全省还没有实现“县县通高速”,省内未建的高速公路断头路还有6条433公里。今后一个时期,省交通集团将统筹推进全省高速公路、铁路及轨道交通建设运营。计划到2020年建成9个高速公路项目和5个铁路项目,到2022年再建成7个高速公路项目和4个铁路项目,基本上平均每年“确保建成3个,力争建成4到6个”。

标签: 交通集团;省交通集团;铁路;轨道交通;交通基础设施;高速公路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