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民航“强省意见”出炉:构建全省“空中一小时交通圈”
2018年08月06日 10:55:00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建设民航强省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促进我省民航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民航强省。

  民航业是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的朝阳产业,是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擎。

  按照《意见》,到2022年,建成20个以上A类通用机场,驻浙通用航空器达到200架以上,年飞行量达到10万小时,构建全省“空中一小时交通圈”,全省通用航空经济规模超过600亿元。

  到2035年,通用机场布局合理,低空航线形成网络,通用航空实现常态化飞行,创建全国通用航空发展示范省。建成杭州、宁波、温州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宁波、绍兴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和舟山航空产业园等,促进航空产业集聚发展。

  民航强省该怎么建设?《意见》指出,浙江通过促进民航运输发展、率先发展通用航空、强化机场运行保障、提升航空产业实力、加强政策扶持和要素保障等,为打造民航强省打好基础。

  促进民航运输发展,要加快推进高铁、城际铁路、地铁连接枢纽机场,加快杭、甬、温国际机场扩容提升,建成嘉兴、丽水机场,加快空港物流园、航空物流基地、综合保税区等基础设施建设。

  率先发展通用航空,不仅要求构建通用机场网络,还要培育通用航空市场,同时依托A类通用机场,围绕航空先进制造、航空运营服务、通航旅游休闲、飞行运动体验等领域建设航空特色小镇。

  《意见》明确提出,强化机场运行保障,要增强安全管理能力,和提升机场服务品质,即全面改进机场服务设施,完善航班延误信息通报制度,规范航班延误服务;同时深化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持续提高航班准点率。

  提升航空产业实力,要积极创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依托杭、甬、温国际机场,推进杭州、宁波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积极创建温州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统筹机场作业区与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促进机场与城市、空港与园区融合发展。

  《意见》还要求,建设民航强省要争取资金、土地等方面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统筹保障建设用地,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

标签: 民航业;通用机场;意见;航空产业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