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金融标准创新建设试点工作启动 实施20个省级项目
2018年08月07日 05:53: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了解到,我省日前已正式启动金融标准创新建设试点工作。此次浙江省金融标准创新建设试点将在全省实施20个省级金融标准化试点项目,开展金融标准研究,推进金融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建设,参与金融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编制,为全国金融标准化工作探索新模式、新经验;实现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形成分工明确、协调有序、高效运作的浙江省金融标准化管理体制。同时,金融业标准化实施作用显著增强,进一步提升金融业标准化推广应用水平,对我省金融业科学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

  近年来,我省获批多项国家级地方金融改革试点,各项试点进展顺利,探索创新出一批“浙江模式”“浙江经验”。但与此同时,在全国的金融改革实践中,还存在着金融服务标准地方管理机制不完善、覆盖范围不全面、标准制定滞后于创新步伐等问题。在两年半左右的试点工作中,浙江省将重点构建绿色金融产品标准体系、规范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力度、探索质量增信融资制度。

标签: 金融;金融业;标准化;浙江省;试点工作;标准化工作;探索;工作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