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天浙江再受高温“烤验” 明天台风“摩羯”带来降雨
2018年08月11日 10:15:53 来源: 中国天气 张珏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9日),浙江出现大范围高温。预计今明天晴热高温天气持续,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7℃,其中杭州西南部、衢州、金华和丽水大部37-39℃。周日受台风“摩羯”外围环流影响,高温范围有所减小。

  今夏以来,浙江出现了三段高温,即5月14-18日、6月24-30日以及7月8日以来的间断性高温,其中杭州累积高温日数达35天,比常年同期多15天。昨天,全省再次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共有42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达35℃以上。

  今天,杭州晴空万里,天气炎热。(图/张珏)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晴热高温持续,其中,嘉兴、宁波、舟山、台州东部和温州东部地区最高气温33-35℃,杭州西南部、衢州、金华和丽水大部最高气温37-39℃,其它地区最高气温35-37℃。今天午后温州、丽水局部阴有雷阵雨,明天午后有全省分散性雷阵雨天气,需谨防强对流天气。

  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的外围环流影响,周日(12日)湖州、嘉兴、杭州北部、绍兴、宁波、舟山、台州、温州等地将迎来降雨,高温范围有所减小。不过13-14日高温仍有小规模反扑,防暑降温工作不可松懈。

  气象专家提醒,炎炎夏日,紫外线等级较强,外出需及时补充水分,并做好防护,注意防晒防暑;同时,火险等级较高,生产生活需注意防火。

标签: 丽水;杭州;台风;降雨;高温范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