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谢震业宣布因伤放弃:缺席雅加达,瞄准东京
2018年08月17日 04:16:35 来源: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汪佳佳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记者 汪佳佳)昨天下午,浙江“飞人”谢震业通过朋友圈发布,因为脚踝的复查结果不理想,经教练组慎重研究,决定退出雅加达亚运会。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谢震业本人,他表示现在心情很复杂,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享受其他体育健儿的亚运风采。自己会努力康复,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他,他也将努力呈现更好的自己。

  谢震业此次伤情是源于今年7月22日举行的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谢震业作为第三棒在最后与许周政交棒过程中出现意外。诊断报告显示:谢震业右踝三角韧带损伤,部分撕裂,右距骨多发小片骨髓水肿,还有少量关节腔积液。

  在朋友圈中,谢震业写下这样的文字:“人生的道路上总会几经波澜坎坷,看来这次我并不是那个幸运儿。对不起!我十分抱歉,因为个人的原因让一直以来关注我的朋友们失望了。”从谢震业的语气中可以看出,目前他心情比较低落,但这个决定也是综合考量之后的无奈之举。

  记者随后联系了谢震业的主教练陶剑荣,他表示,教练组作出让小谢此次不参赛的决定,主要出发点是保护运动员,从长远利益考虑。

  目前,陶剑荣和谢震业仍在深圳集训,接下来,谢震业将于18日回北京进行康复训练。“国家队也组建了谢震业康复训练的团队,通过3~4周的康复,我相信就能正常投入为明年世锦赛的备战训练。”

  “直到今天中午领导找我们谈话时,我们心里还是有复杂的变化。说实话,上届亚运会放弃了单项保接力,辛辛苦苦等了四年,再次放弃参赛,下次杭州亚运会又要等4年,心里有不舍是肯定的。但我们要从大局考虑,明年世锦赛、后年奥运会是主要目标呀。就怕万一参赛再次加重伤情,影响到明年的备战,所以我们还是接受了这个决定。我们也从今天下午改变训练方向,以康复训练为主了。”陶剑荣说。

  此次亚运会的百米大战中,中国队与日本队短兵相接,竞争十分激烈。原本中国队今年跑进十秒大关的有谢震业和苏炳添二人,而日本队同一水平线的选手有三人,现在谢震业无法参赛,只剩下苏炳添一人独自迎战日本队的3名选手。而随着谢震业的缺席,中国队4X100米接力项目的夺金前景也将更加艰难。

  去年8月的伦敦田径世锦赛,谢震业也曾因为伤病原因,一度决定退出4X100米比赛。但在比赛开始前一小时,谢震业还是“任性”地决定要参加比赛。除了想要为祖国和团队拼搏争光外,张培萌也是谢震业冒险参赛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是他最后一次跑了,我还是宁愿在赛场上陪着他哭,也不想错过。”谢震业说。


标签: 谢震业;亚运会;康复训练;退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73236129013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