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修医德 行仁术
2018年08月18日 07:27:34 来源: 浙江在线 陈宁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评论员 陈宁)首个“中国医师节”之际,浙江省表彰10位首届省“医师终身荣誉”称号获得者。85岁高龄的“国医大师”葛琳仪发起宣言:“还想再为大家服务50年。”这样的医师精神应当大力弘扬。

什么是医师精神?首要的就是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修医德、行仁术,矢志守护人民健康的认真与坚守。与其他行业不同,治病救人的功夫不是一年两年能练就的,要成为一名优秀医师,动辄要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我省10位“医师终身荣誉”称号获得者中,最年长的98岁,最年轻的64岁,他们都用一生专注做好一件事。

“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先贤对医生提出大仁大爱的要求,因为医师的医德医风,对社会风尚是有力的引领。全省近18万医师中,有的常年扎根山区海岛,有的奋战在突发性事件前线,促使他们坚持的正是医者仁心、道义担当。修医德、行仁术的精神,也是各个领域应该学习坚守的。传承医师精神,是为了树立行业标杆,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

标签: 医师;医师终身荣誉;国医大师;葛琳仪;称号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