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增收不妨多点“个性”
2018年08月21日 06:00:49 来源: 浙江在线 裘一佼

  解决低收入百姓长期持续增收问题,产业和项目扶持是关键。走过一村又一村,令人印象深刻的,有临安的电商、缙云的烧饼、松阳的民宿、庆元的香菇、常山的胡柚等,它们源源不断地为当地乡村和农户带来收入,并成了响当当的品牌。不难发现,这些项目的成功秘笈在于,紧紧依托一地的特色资源优势,做到了个性定制。

  项目有“个性”才有活力,在谋划具体产业和项目时,“个性”哪里寻?

  首先,要懂得用优势论,对当地的区位优势、自然环境、人力资源有准确的认识和判断,充分发挥优势,搞清楚能做什么、能做成什么。

  其次,要懂得错位发展,不能看到什么来钱就一哄而上,而要综合分析产业前景和发展趋势,走出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产业道路。

  最重要的是,要懂得低收入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寻找适合他们发展需要的产业和项目,充分调动低收入百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持久的内生动力。

  造成低收入的原因各有不同,不搞“一刀切”,也不需“齐步走”,因地制宜、个性定制,方能打通低收入百姓增收的“任督二脉”。

标签: 增收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