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增收说③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
2018年08月26日 07:08:08 来源: 浙江在线 裘一佼

  过去,在浙江消除绝对贫困过程中,干部抢着干、村民跟着干,干部群众都有一股子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韧劲。如今,我们进入减缓相对贫困的新阶段,任务更艰巨、目标更高远,更需要这种精神。

  扶贫要多从内因着眼、着手、着力,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就能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低收入百姓既是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对象,更是实现持续增收的主体。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是打赢增收攻坚战的关键。

  一方面,扶贫开发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就要继续深入实施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和扶贫致富带头人培训计划,帮助低收入农户提升就业能力,开发多种形式的公益性岗位,引导他们就近就业,让他们有活可干、有钱可赚。

  另一方面,低收入农户要紧紧抓住机遇,转变观念、提升技术技能,积极投身农、林、牧、渔特色产业,投身农家乐民宿、现代化农业、电子商务等业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拥有脱贫真本领,就能稳定增收、逐步致富。

  实现精准帮扶,激发内生动力是关键。内外施治,上下合力,苦干实干拼命干,必能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

标签: 韧劲;低收入农户;扶贫开发;增收;艰苦奋斗;脱贫;干部;攻坚战;...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