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企组团亮相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人工智能引爆超强人气
2018年08月27日 06:28:5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来逸晨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8月25日下午5时,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本届智博会共设有总面积约18.6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吸引了500多家国内外智能产业界的知名企业参展,并免费对公众开放。这其中,自然也不会少了浙企的身影。

当热情质朴的山城市民,遇上浙江企业的智能“黑科技”,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三天的会期中,记者在现场捕捉到了很多生动的瞬间。

“宝贝,我们来比个V字手势,这个台灯的灯光就会变色呢!”在 ArcSoft虹软的展位上,一位年轻的爸爸抱着女儿站在一台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前面不停比划着,体验“手势智能家居”的奇妙。“只要做个手势就能调灯光,换音乐,这是我们为这次展览专门设计的一种趣味体验,背后是由虹软的智能视觉技术来实现的。”虹软负责人马红云告诉记者,总部在杭州的虹软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视觉技术提供商,拥有全品类视觉算法,以及应用在各类平台上的核心技术能力。

展位上的海报显示,作为自主掌握有核心技术的企业,虹软搭建了一个人工智能开放平台。马红云说,通过这个平台,虹软免费将人脸识别、活体检测、人证比对、人脸属性分析、人脸追踪等视觉AI技术分享给其他企业、个人开发者,以助力技术真正落地行业、赋能经济。如今,不仅仅是智能手机,全球已有超过100亿台的智能设备搭载了虹软的智能视觉技术。

记者放眼望去,一个头发是海蓝色的机器人“姑娘”身旁围着一群人。“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记者走近时,她正眨巴着用两块圆形彩色小电子屏做的眼睛,问站在面前的小男孩。浙江远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负责人周烨对记者介绍说,这是政务服务机器人“小远”,能通过多媒体屏幕和语音交互,在各种政务大厅提供自助业务咨询、查询和导办等服务。

为了体验私人订制服装的奇妙和便捷,人们在智纺网展位前排起长队;看到3D全息投影出的各种人物和景象,孩子们把“海康威视”的270度全息投影设备围得水泄不通……智博会现场,浙江企业的多项展示成为了人气火爆的“香饽饽”。

记者从省科技厅的展会负责人处了解到,作为数字经济强省,浙江共有28家企业报名参展,涵盖了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消防、智慧教育、无人机、网络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领域。“它们生动展现出了浙江智能产业发展的缤纷成果,可谓充分诠释了本届智博会的主题——‘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标签: 智能;产业博览会;参展;国际博览中心;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