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中国民企500强发布 浙江连续20年居全国第一
2018年08月29日 10:19: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今天在沈阳举行,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以及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

  记者从现场获悉,浙江共有93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这是浙江连续20年在这一榜单上上榜企业数量位列第一,上榜企业数量高于江苏(86家)、山东(73家)、广东(60家)等沿海发达省份。

  尽管此次浙江企业入围数量有所减少,但发展质量却明显提升。记者了解到,这几年入围中国民企500强的门槛越来越高,和2017年发布的中国民企500强榜单相比,本次发布榜单入围门槛大幅提升,为156.84亿元,提高36.32亿元;而2017年发布的中国民企500强入围门槛为120.52亿元,较2016年增加了18.77亿元。

  记者留意到,吉利控股集团此次的排名是第11,是浙江排名最前的民企,吉利在上一次发布时排名第13。吉利同时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并位列第六,而海亮集团在制造业榜单中位列第十。

  今天发布的中国民企500强榜单显示,前三位华为、苏宁、正威国际,而上一次发布的前三为华为、苏宁、山东魏桥。

  调研报告显示,本次入围的中国民企500强企业中446家企业参与了各类国家发展战略,占比89.2%。在参与“三大攻坚战”方面,民营企业行动迅速,有446家企业参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占比89.2%;227家企业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占比45.4%;341家企业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占比68.2%。同时,中国民企500强企业中,453家企业结合自身产业特点与互联网结合开展创新,其中274家开展智能化生产,比上一年度增加33家;246家通过网络化协同创新,实现低成本制造,占比54.30%。而电子商务营收占比超过50%的企业也达到24家。

标签: 民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