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天凉凉了 不过秋凉的赠品秋燥跟着冷空气也来了
2018年09月06日 09:37: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

  秋天带着“干燥剂”步步逼近,然而暖气团还是很傲娇,不肯撒腿就跑,今天依旧处于它的掌控之中,最高温还会保持在30℃以上,和昨天差不多的温度。

  好消息是,今天下午云会一朵两朵地增长起来,夜里到明日凌晨,冷空气将抵达,阵雨就要下起来了,温度也要降下去了。

  明显的降水还是集中在明日白天到8日,9日之后天气开始转好。

  凉爽劲儿说来就来,最高温从明日开始下降,目前来看降到30℃以下是毫无疑问的。九月份到了,冷空气也开始蠢蠢欲动了,等着慢慢变凉快吧!

  天气是凉起来了,可秋季这“买一赠一”的赠品把天气君愁得够呛。啥赠品?喏,就是这秋燥了!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干冷的冷空气对于我们最大的困扰就是越来越干燥,人们会出现鼻燥、唇干、咽痛等秋燥症的症状。专家提醒,如果总是眼干难受、口干发燥,则要当心干燥综合征。

  在杭州,秋燥的影响没那么厉害,但是作为适应湿润气候的南方人来说,毕竟还是要提前防的。

  专家支招——

  秋燥症主要靠预防,应从精神调养、饮食调整、加强锻炼等多方面去协调。

  首先,秋季要注意补水。秋季宜多喝水、粥、豆浆,多吃些萝卜、莲藕、荸荠、梨、蜂蜜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

  其次,秋季要尽量少食或不食辣椒、葱、姜、蒜、胡椒等燥热之品,少吃油炸、肥腻食物,以防加重秋燥症状。预防秋燥症,平时应注意保持乐观情绪,经常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去散步,吐故纳新,以收敛“神气”,使肺气不受燥邪的侵害。

  今天白天到前半夜:浙南和沿海地区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局部雷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浙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部分雨量中到大。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24-26℃;其它地区:22-24℃。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1-33℃;其它地区:34-36℃。

标签: 气温;冷空气;杭州气温;秋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063464762903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