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奉献人生 浙江举行郭口顺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8年09月08日 08:09: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陈崎 张泽海

  浙江在线杭州9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陈崎 张泽海) 他,93岁高龄,入党70年,离休31年,至今仍在基层奔波,用一生坚守和付出,深刻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信仰。9月7日下午,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主办的郭口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台上,郭口顺的同事、采访过他的记者等深情讲述;台下,300余名观众专注聆听。

  “革命战争年代,他带领坎门人民浴血奋战;离休后,他依旧冲锋在前。”玉环市坎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立至今难以忘记,听郭口顺讲述入党的故事时对自己的触动,“对郭老而言,一句承诺,便是一生践行。”“50平方米,干净整洁,简朴得有点儿‘寒酸’,整面墙挂满了受奖照片,书柜里放着一叠叠荣誉证书。”多次采访郭口顺的记者讲起首次走进郭老家时的情形,仍感慨不已。

  作为听着郭口顺讲红色故事长大的80后,孙冰霖记忆中始终有这样的画面:八九岁时,一位慈祥的老爷爷站在三尺讲台边讲故事;如今,这位老爷爷依然活跃在他的岗位上,受到影响的青少年达到30多万人次。“我就是被郭老的精神和行为所感动,退休后和他成了朝夕相处的同事。”邱允水讲述了和郭老并肩作战的数个片段,“他是一个值得我敬佩、值得我学习的人。”

  一次次掌声雷动,一次次热泪盈眶,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结束了,但带给人们的感动、留给人们的动力却没有停止。现场观众表示,将以郭口顺为榜样,坚定信仰、奉献社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报告会前,省领导看望郭口顺和报告团成员。

标签: 共产党人;入党;讲述;老爷爷;采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