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顾客至上勿停留在口号
2018年09月12日 06:28:34 来源: 浙江在线 李攀

  近日,玉环一位老人拄着拐到银行取款,被窗口告知身份证过期。老人只好到派出所户籍窗口,请求重办身份证。民警核验后发现,老人的身份证属长期有效身份证,且可正常使用。为避免老人来回折腾,民警无奈之下,开出一份有效证明并霸气留言: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窗口电话,别让老人来回跑。

  一时疏忽也好,业务不精也罢,说到底,这家银行显然没有把“顾客至上”这句口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理念上没有跟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步点。虽然金融业特性决定了其工作人员必须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但严谨不是死板,更不能视国家的法律法规为儿戏。时至今日,像玉环这位老人的无奈遭遇还有不少,例如一些储户到银行兑换残缺人民币时,依然会被要求到派出所开具“不是人为故意损毁人民币”的证明,这明显违反《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相关规定。

  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这份霸气又显无奈的证明,更像是一页警示令,警醒那些在改革中,仍然不把为人民服务当回事的服务机构。


标签: 玉环;身份证;证明;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