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台风“山竹”外围影响我省宁波湖州等地 干群合力迎击暴雨
2018年09月18日 06:41: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李世超 徐坊

  9月17日上午,长兴县水口乡金山村村干部和民兵正在转移被困群众。 拍友 吴拯 张泽民 摄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李世超 徐坊 通讯员 陈云松 陈盛竹 县委报道组 施芳)受台风“山竹”外围对流云团影响,9月16日至17日,我省宁波、湖州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当地各部门积极应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宁波市防指于17日10时15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16日8时至17日14时,宁波全市面雨量114.3毫米,其中北仑区是降雨量最大的区域。由于连续性强降雨,该区白峰、郭巨、梅山三个街道农田受淹,白峰小门片、上阳片村庄和道路积水严重。北仑区各有关部门积极应对,水利部门根据气象预警于16日对三大水系进行了预泄,17日4时起沿海89座碶闸根据外海潮位情况均已开闸排涝。交通部门调派5辆公交车前往白峰街道转移群众。城管部门派出强排车2辆、人员194人,及时清除城区内积水。国土部门对全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排查。

  此次降雨,宁海县受到较大影响。17日上午,该县深甽镇“干部实干”微信群里实时播报着各地情况:“合石门泥石流”“岭徐村村民家里进水”“温泉景区方向隧道口金海雅宝化工厂地块道路水损非常严重,隔离围墙被冲毁”……获悉情况后,深甽镇100余名干部到岗到位做好防汛相关工作,联村干部下村指导所联村做好相关工作,及时转移可能受影响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区和危房的群众,确保人员安全。截至目前,深甽镇30余个在建工程已全部停工,景区民宿停止营业。

  湖州全市自9月16日下午起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长兴北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湖州市水文部门监测,9月16日8时至9月17日14时,湖州全市面雨量65毫米,长兴全县面雨量104.3毫米,其中长兴县水口乡降雨量达到175.2毫米。在长兴县水口乡,暴雨造成道路积水、电力设施损坏以及游客受困等情况。水口乡迅速组织抢险队伍,及时做好电力线路抢修和道路清水、清障等工作,消防官兵和民间救援队火速驰援,将受困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妥善安置。

  而在长兴县夹浦镇夹浦新街,受强降雨影响,当地出现明显路面积水,有积水路段积水最深处达1米。为保障行人、行车安全,夹浦镇组织了交警、城管、环卫等部门人员,全力做好疏导工作。

标签: 长兴县;水口乡;干部;深甽镇;金山;雨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