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VR探营夏季达沃斯论坛:各会场均已启用
2018年09月18日 08:10: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颖 张钟文

  浙江在线特别呈现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VR全景图》》点击此处即可观看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颖 张钟文)红毯已经铺就,世界的目光聚焦天津。

  2018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于18-22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的年会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改革中打造新型社会”。未来几天,会展中心内长长的迎宾红毯上将走过各国嘉宾。在这里,探讨世界经济形势,碰撞思想火花。

  开幕前,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走进梅江会展中心,360度全景式展现达沃斯会场。

  新领军者村俯瞰。

  主会场总面积超2万平方米 已开始运营

  记者在会场看到今年的会场设置与往年较为类似,论坛主会场设置新领军者村、会议区、媒体区、员工办公区四大区域,20个会场,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主会议厅内设两块巨屏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主会场一楼的重要区域主要有用于达沃斯企业会员进行商务洽谈的新领军者村、发布论坛新闻的信息分享厅以及19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将发表讲话的主会议厅。各分论坛则分散发布于二楼各会议厅。

  目前,各个会场均准备就绪。

  展示区的杨柳青年画和木板

  科技区成热门 天津非遗上论坛

  记者发现,展示区成为今年论坛的一大新亮点,天津的杨柳青年画、泥人张面塑纷纷登上达沃斯的大舞台。显然,中国文化也成为了夏季达沃斯论坛展示给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泥人张彩塑齐天大圣

  论坛科技区更是高科技感十足,人工智能、高精度数字跟踪技术、虚拟技术等,

  吸足了人气。记者还在科技区巧遇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一行。

  施瓦布观看被称为蜻蜓复眼的高精度视频监控系统

  世界银行的员工巴里亚·戴也在体验之后对记者表示用“超酷”来形容论坛科技区是再正确不过了。

  600名志愿者提供14小时服务

  在安保区,在来宾注册处、在候车区、在会议室……

  来宾注册处的女志愿者

  车辆服务处的女志愿者

  会场内外随时可见身穿白蓝套装的志愿者们,正忙碌地为与会代表提供咨询。据天津外国语大学志愿者领队韩飞介绍,本届年会有600名志愿者分布全城各地,从早上6.30到晚上8.30,一天14小时,服务中外嘉宾,展示天津风采。

标签: 志愿者;天津;红毯;会议厅;达沃斯;会场;科技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