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港青年企业家共话合作 携手推进创新发展
2018年09月21日 06:42: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佳莹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9月20日,80余位浙港两地青年企业家齐聚杭州,共论企业传承与创新。

  据悉,截至今年7月底,香港在浙江省的投资已超过2.5万家企业,香港也是浙江省企业投资海外的首选地之一,目前浙江在香港投资了1800家企业,54家公司在香港上市,总市值超7000亿港元。

  “传承不等于继承。除了继承上一代物质有形的东西,更重要的是把上一代的理念、精神、文化等看不见的东西传承下去。”面对传承这一关键词,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有着自己的见解。

  如果说“传承”是一种历史责任,那么“创新”更是一种时代责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在成为浙江的一种价值导向和时代气息。尤其在互联网创业创新方面,浙江创业者着眼于全国甚至于全球市场,目光远大,而香港创业青年的特点则是更务实,在国际贸易上更具优势,从这个层面上看,两地青年交流互动很有裨益。”香港菁英会荣誉主席、惠智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为民说。

  “在创新科技方面,浙江各领域的成就都值得香港参考。”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主任邓仲敏介绍,当前香港重点聚焦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金融科技四大科创领域,今年5月,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浙港两地的创科企业可以结合浙江在电子商务、建造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经验,以及香港在知识产权、资讯流通等方面优势,促进彼此在科技交流、产业推进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标签: 浙江;两地青年;香港;创新;香港菁英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