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努力培养“网安人才” 浙江省网络空间研究院揭牌
2018年09月21日 14:19:01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记者 喻惠婷 王梓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20日讯(记者 喻惠婷 王梓)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更加突出,对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也不断提出新的要求,而高校是网络空间人才培养的主阵地。20日上午,“安全人才与人才安全”——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召开。

  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50多位教育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展开探讨,旨在进一步研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育过程中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技能教育融合的有效措施,完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体系,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要做到“坚定网络安全人才理想信念,明确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目标,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途径。”现场还发布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杭州共识》。

  “除了给学生提供系统化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从我个人工作的角度来说,其实我更希望高校除了基础的专业知识培训之外,还能够提供与网络安全课程相关的思想培训、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包括责任心和持续学习能力的提升培。”与会人员孙传闯对记者说。

  会上还举行了“浙江省网络空间研究院”揭牌仪式。该研究院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成立的,主要承担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战略研究、安全服务、军民融合等建设任务,通过集聚国内外、省内外相关资源,建立网络空间发展创新生态,为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标签: 网络安全;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