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晚浙江这四个城市赏月没问题 还有四个只能看运气
2018年09月24日 08:24: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嗨,朋友们,月饼节到啦!天气君今日分的早饭是奶黄流心月饼,你呢?没错,今天,9月24日,正值中秋佳节,一年中可以“一边吃着月饼,一边仰望一轮圆月”的最佳时节又到了。而连日来的阵阵秋雨不禁让人心中有了疑问:今夜天气会如何?还能够“举头望明月”吗?

  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今日,全省天气较前几日有所好转,雨量明显减少。其中,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下午到傍晚雨渐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换言之,傍晚以后,预计全省多云,“赏月条件还是可以的”。

  赏月预测在于观云。中秋夜到底看不看得见月亮,还要通过天空云量来估计。记者从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晚,湖州、嘉兴、宁波、舟山四地赏月条件最佳,预计云量在4成以下,皓月当空;而杭州、绍兴、金华三地云量落在4成与6成之间,预计将会是一番月色朦胧的“云追月”景象;至于衢州、台州、丽水、温州,由于云量达6至8成,赏月将会受到较大影响,“能不能看见月亮,就要看运气了”。

  不过,倘若今夜你那儿厚厚的云层真的遮住了月亮,也不必失落,天文专家表示,今年开始,连续三年的中秋都将会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因此,待明日天气将进一步转好,再赏更圆更满的月亮也不迟。

  “半夜露寒当碧天。”赏月最佳时段落在夜晚8时到第二天凌晨,此时气温较低,去到室外赏月的朋友要记得添衣,以免着凉。

  时入秋分,“一场秋雨一场寒”,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浙江,与日渐衰微的暖湿空气交汇,近日已带来阵阵降雨,甚至强对流天气,气温也随之降低,昼夜温差加大。预计今明两天最低气温接近20℃。

  愿君所在,天朗气清,喜乐共婵娟。

  今天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下午到傍晚雨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明天全省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0-22℃。明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7-29℃。

标签: 赏月;天气;月饼;月亮;最佳时节;云量;月饼节;秋雨;黄流心;早饭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