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推进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全覆盖 全程管控 重拳整治
2018年09月28日 06:23: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实习生 赵繁荣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实习生 赵繁荣) 9月27日,记者从省食品安全委员会获悉,截至目前,全省食品安全领域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件,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方面,我省第二批45个省级食品安全创建县满意度平均达82分,较第一批高出6.1分。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创建正向全域覆盖的目标稳步推进。

  食品安全风险贯穿食品生产消费始终,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加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管控,做到风险可控。

  我省将长期被视为舌尖安全“顽疾”的农村食品市场、保健食品市场作为重拳整治的焦点,进一步解决消费欺诈、虚假宣传以及“山寨食品”等问题。截至8月底,在全省组织开展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农村食品等专项整治中,共办结食品违法案件10037件。

  今年以来,我省还深入推进农村家宴、名特优食品作坊等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现已完成1594个农村家宴厨房选点,通过县级验收950个;名特优食品作坊完成布点及申报604家、建成并通过验收125家,完成8个传统特色园区改造提升。

标签: 食品安全;满意度;省食品安全委员会;食品安全领域;食品安全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